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深蓝SL03增程版号称超越所有燃油车,宝马3同意吗?

您现在的位置:

深蓝SL03增程版号称超越所有燃油车,宝马3同意吗?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2/12/02
浏览量

近日,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超越所有传统中型燃油车的话题,被行业热议。的确,在智能电动化时代,新能源车受到了用户的广泛欢迎,取代传统燃油车的地位似乎只是时间问题。但传统燃油中型车真的这么不能打吗?BBA能服气吗?今天咱们就拿主流燃油中型车的代表之一宝马3,来和SL03增程版对比一下,看结果到底怎样。

 

鉴于如今年轻用户更关注用车体验,对比的内容就聚焦在外观、内饰、舒适性、空间、性能、能耗、智能化等核心体验方面。

 

外观对比:潮流设计最吸粉

 

在当今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如果第一眼无法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那大概率就没有然后了。以宝马3为代表的传统燃油中型车,虽然在外观设计上也在追求与时俱进,但始终逃不开传统风格与家族脸谱,放在滚滚车流中毫无新鲜感可言,让人提不起精神。

 

 

 

而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的外观设计则极具时代潮流特色,既时尚动感、又充满未来科技感。SL03增程版采用极受年轻人喜爱的掀背轿跑车设计风格,配备轿跑车特有的无框式车门,以及纯电车常用的封闭式前脸和隐藏式门把手,显得时尚、运动,又极具个性。此外,还有很多十分新颖、个性化的细节设计,让人过目难忘:比如其尾翼采用悬浮式设计,中心造型宛如飞行器推进装置,动感十足且极具辨识度;其日行灯呈花瓣状,开启时能量矩阵逐一点亮,礼宾般的仪式灯光秀,耀目出众,回头率爆表。

 

内饰对比:不同风格的选择

 

内饰设计上,两款车各有特色,代表了不同的风格。SL03增程版采用极简风格,取消了大部分物理按键,转而通过触屏操作或语音操作进行控制和调节,更符合当代年轻人的使用习惯。

 

 

而宝马3的中控台设计则更具有传统特色,在提供大尺寸中控屏的同时也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整体风格偏于稳重。

 

 

总体来说,二者的内饰设计各有特色,都兼具美感和实用性。

 

舒适性对比:安静的环境更治愈

 

身处纷繁嘈杂的世界中,人人都想寻得一方安静的空间以抚慰心灵。如果能在行车中避开外界的烦扰,静静地聆听美妙的音乐,那也是一件赏心乐事。但如果座驾是宝马3,那这份安静免不了会受到发动机轰鸣的干扰。如果是在SL03增程版的座舱里,就可安享这份从容。

 

 

SL03增程版采用电驱动,并采用基于降低啸叫的变频主动控制、获取实时路况估算更合理智慧的能量管理策略、增程系统主动振动抑制等技术,带来了静谧性、动力性、经济性的完美平衡,实现了全域无感运行,让用户摆脱了发动机噪音和振动带来的烦恼,拥有了更安静舒适的驾乘体验。尤其在最常用的60-80km/h速度段,SL03增程版的静谧性控制优于大部分燃油车。

 

 

此外,SL03增程版还配备了1.9㎡揽星全景天幕、220V外接电源,在露营时可以给用户带来难忘的户外美好体验,舒适度满格,是传统燃油中型车无法给予的高幸福值配置。与之相比,宝马3的天窗尺寸只有0.59㎡,落后实在太远。

 

空间对比:都能满足家庭日常需求

 

两款车都是标准的中型车尺寸,具体尺寸如下图所示:

 

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  VS  宝马3系

项  目

SL03增程版

宝马325Li M

车长(mm)

4820

4728

车宽(mm)

1890

1827

车高(mm)

1480

1452

轴距(mm)

2900

2851

 

可以看出,SL03增程版的车身尺寸在各方面都略胜宝马3一筹,但差距不大。实际体验上,两者的后排空间都足够宽敞,满足家庭日常需求不在话下。

 

性能对比:赢在“起跑线”很重要

 

人生不一定必须赢在“起跑线”,但红绿灯时赢在“起跑线”有时很重要,尤其在你赶时间的时候。因为动力输出的延迟性,在当今智能电动化时代,传统燃油车已经远离这份荣耀了,宝马3也不例外。

 

 

而SL03增程版采用电能驱动,无需发动机介入,动力输出零延迟,瞬间就可达到320 N·m的最大扭矩,起步可以秒杀一众燃油车。这种起步即巅峰的体验,很舒爽也很实用。

 

作为一辆新时代的中型车王者,SL03增程版在年轻用户看重的操控性上也极为出色:低重心、宽车体的轿跑式外形,后轮驱动,后H臂型多连杆独立悬挂,领先的制动俯仰控制和车身侧倾控制能力,灵敏的转向响应和优异的跟随性能,国际先进的制动双冗余系统等等高性能配置,赋予其极为出色的操控性,在麋鹿测试和绕桩体验中赢得了众多专业媒体的高度认可。


能耗对比:省油能跑是王道


能源紧张、价格上涨已成常态,作为家庭耗能大户,座驾的能耗表现也是用户很关心的因素。SL03增程版在这方面的表现,宝马3等传统燃油中型车根本无法与之相比。

 

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可以长途用油,短途用电,其CLTC纯电续航可达200km。如果用户日常都是短途出行,可以完全纯电行驶,理想情况下,甚至可以长时间无需加油,只需充电即可。长途出行,1200km的CLTC综合续航可以让用户全天无需进入服务区补能,既节能又节省时间,别提多爽了。而且,即使在馈电状态下,SL03增程版的百公里油耗也只有4.5L,远胜宝马3和其他同级别燃油车。又节能又能跑,这种好车,谁能不爱呢?

 

 

智能化对比:SL03增程版领先10条街

 

智能化体验是新时代用户最看重的体验之一,也是新能源车相比传统燃油车最具优势的领域之一。在这方面,与宝马3等传统中型燃油车相比,SL03增程版强了太多。

 

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的车机系统搭载了时下最先进的8155车机芯片,运算速度可达360万次/秒,综合性能比肩高端手机,智能语音助手还支持音区隔离和超强连续对话功能,屏幕全场景可见即可说,完全可以取代手指触屏操作,做到了“一屏掌全车,语音控所有”。开着SL03增程版,能动口的就真不用动手了。

 

 

此外,SL03增程版的智能座舱拥有无限功能及场景拓展能力,支持蓝牙/NFC无感入舱、3D全息人脸登录等功能,能够提供10种全座舱情景模式,一键启动,全舱响应,用户再不用一项项调节相关设置了。行业首创的14.6英寸向日葵屏可以自动进行左右15°的偏转,是SL03独有特色配置,满满的科技感和仪式感,让用户瞬间成为目光焦点。

 

当汽车行业进入用户体验为先的时代,以深蓝SL03增程版为代表的新能源车更加关注新时代用户需求,因此与宝马3等传统燃油中型车相比,在用车体验的多数方面都有巨大优势,两者已不是同一时代的产物。因此,在这种巨大的代差优势下,深蓝SL03增程版的确已全面超越传统燃油中型车,可以说加速了燃油车时代的结束。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