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代差优势明显!新时代中型车标杆SL03增程版当之无愧!

您现在的位置:

代差优势明显!新时代中型车标杆SL03增程版当之无愧!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2/11/28
浏览量

一说要买个中型车,耳边就经常会听到“日系老三样”,想拔高一点,就自然的会想到宝马3系。但如今,这些车型可以说都是过去式了,因为一款综合产品力十分强大的中型车出现了,它就是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如果您正想购买一款中型车,那么这款车型是绝对不可以错过的一款好车。

 

 

SL03增程版相比传统合资燃油中型车,具备天然的代差优势。这些优势点无论是实用性上还是体感上,都要明显优于雅阁、天籁、凯美瑞、宝马3系这些老牌选手。这也是为什么长安深蓝能一上市就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上市33分钟订单即破万。

 

SL03增程版静谧性和舒适性远超宝马3系

 

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特有的动力形式可以带来所有燃油车均不具备的静谧性和舒适感 。加之良好的NVH调校,可以让车内驾乘人员可以感到更加舒适惬意,尤其是在以60-80km/h速度行驶时,整体噪声及振动控制要优于所有传统燃油中型车。

 

 

不管是一个人的日常通勤还是带着家人自驾出游,舒适的乘坐环境绝对是直接影响出游心情的重要因素。而宝马3系采用传统的燃油车动力,在车辆启动及行驶时,车内会无法避免的出现发动机及变速箱传来的振动和噪音。

 

 

在车身尺寸部分,SL03增程版的长/宽/高及轴距均要优于宝马3系,2900mm的超长轴距更是明显超越宝马3系2851mm的轴距。拥有更大尺寸及轴距的SL03增程版,无疑可以带来更好的车内乘坐空间,所以说,无论是NVH控制还是实际空间表现,SL03增程版相比宝马3系等燃油中型车都更胜一筹。

 

 

 

SL03增程版智能化吊打所有合资燃油中型车

 

车内配块大屏、采用极简设计是符合当下审美的,同时也较为常见。但可以左右变化角度的屏幕您见过吗?SL03增程版配备的“向日葵屏”它可以自动左右旋转屏幕角度,让您的副驾同样感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乐趣。并且像空调、车窗、音乐、导航这些常用功能都可以用语音控制,让您开车不分心,仅动口即可! 

 

 

SL03增程版采用了8155车机芯片,这是在传统合资燃油中型车上不曾搭载的。可以说,SL03增程版车机系统的“大脑”就要比其它传统合资燃油中型车更加聪明。这也为其超强连续对话功能和极速响应夯实了基础。

 


SL03增程版向日葵屏

 

宝马3系在内饰部分,虽然相比自己之前的设计有所更新,但相比SL03增程版来说,很多年轻用户还是觉得略显老套。而且宝马3系人机交互系统的聪明程度无法和SL03增程版相比,在连续对话及反馈方面,SL03增程版可以说是吊打宝马3系。虽然都是14.9英寸的中控屏,但用户实际使用的感觉及操作反馈都是和SL03增程版无法比拟。

 


宝马3系内饰

 

虽然宝马3系和SL03增程版都配备了HUD,但值得一提的是SL03增程版的HUD不仅可以显示车速等信息,还可以播放视频(P挡),因为SL03增程版配备了AR-HUD功能。同时SL03增程版还支持3D全息人脸登录,可以说,无论是在炫技角度还是实用角度,SL03增程版都表现更优。

 


SL03增程版AR-HUD

 

SL03增程版CLTC续航1200km,馈电油耗仅4.5L/100km,宝马3系无优势

 

在长途自驾时,新能源车充电,绝对是让很多用户感到头疼的事情,但在SL03增程版上,可以完美地解决这个问题,因为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CLTC综合续航1200km。纯电CLTC续航里程为200km,日常的市区通勤完全没问题。在长途自驾时,馈电情况下依然可以做到4.5L/100km(CLTC)的超低油耗。就这能耗表现,我觉得不用列数据,您也能想到SL03增程版是明显优于宝马3系的。

 

 

SL03增程版还有一个特殊模式,那就是5+2模式,可以理解为5天短途上下班用纯电模式,周末2天远途郊游,采用增程式模式。同时SL03增程版支持电源外放功能,有了户外电源,您在野外露营的乐趣会大幅度增加。

 

SL03增程版320N·m扭矩随时候命 宝马3系需等待

 

相比宝马3系 320i M运动套装版,SL03增程版的功率和扭矩更大,同时因为动力形式的不同,SL03增程版可以享受320N·m扭矩瞬间输出,零延迟。

 

 

当您开着SL03增程版,路上遇到一个绝佳的超车时机,不用像宝马3系和其它传统燃油车一样等待发动机的转速攀升,只要一脚“油门”到底,动力随叫随到,让您在路上面对复杂多样的路况,可以更加从容不迫。都说宝马3系操控好,但操控和动力表现是相辅相成的关系,操控再好,动力不到位,一样也享受不到极致的驾驶乐趣,在性能上,SL03增程版可以说是完全碾压宝马3系的存在。

 

 

总结:相比宝马3系和其它传统合资燃油中型车,SL03增程版在舒适、智能化、能耗、性能方面,自从诞生之初就存在着天然的代差优势,不夸张的说,这些优势会明显的提升您的生活质量和驾驶体验。如今都2022年了,难道您还在选择那些过时的产品吗?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