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新旧王者之争,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赢麻了

您现在的位置:

新旧王者之争,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赢麻了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2/11/25
浏览量

在红灯变绿灯时,相信很多人都希望快速地冲出“起跑线”。有的人是寻求爱车加速的快感,而有的人可能是为了赶时间。无论是寻求驾驶的乐趣还是赶时间的实用,车辆的瞬时加速能力都是很重要的指标。宝马3系作为曾经的燃油中型车操控王者,拥有无数拥趸,但其在起步时的加速能力,面对现在的新能源车时已全无一战之力,比如近期关注度极高的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

 

更可怕的是,起步加速能力的差距只是冰山一角,作为传统燃油中型车代表之一的宝马3系,在舒适性、智能化、能耗等用户关注的核心体验上更是全面落后于深蓝SL03增程版,其差距之大,让人感觉宝马3系等一众传统燃油中型车像是落后了一个时代的“老爷车”。也难怪以深蓝SL03增程版为代表的新能源车如此受年轻用户欢迎:新的时代,自然会有新的王者。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新”在哪里。

 

动力零延迟的痛快,宝马3系给不到

 

其实,宝马3系(以宝马325Li M为例)的动力性能参数和SL03增程版相近,理论差距并不大,参见下表:

 

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  VS  宝马3系

项  目

SL03增程版

宝马325Li M

最大功率(kW)

160

135

最大扭矩(N·m)

320

300

零百加速用时(s)

7.5

7.9

 

但作为一辆燃油车,宝马3系无法在起步时就输出最大扭矩,需要过程和时间。而SL03采用电能驱动,无需发动机介入,动力输出零延迟,瞬间就可达到320 N·m的最大扭矩,所以起步可以秒杀一众燃油车。这是由二者动力形式差异决定的,即使宝马3系更高动力参数的版本,也无法在起步阶段超过SL03增程版。

 


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

 


宝马3

 

当然,起步动力性只是车辆性能的一部分,而在用户看重的操控性上,SL03增程版也有极出色的表现:低重心、宽车体的轿跑式外形,后轮驱动,后H臂型多连杆独立悬挂,领先的制动俯仰控制和车身侧倾控制能力,灵敏的转向响应和优异的跟随性能,国际先进的制动双冗余系统等等高端性能车采用的配置,悉数出现在SL03增程版车上,赋予其极其出色的操控性。在麋鹿测试和绕桩体验中,众多专业媒体对其表现均表示了高度认可。

 

吃着火锅唱着歌的惬意,宝马3系给不到

 

露营是当下最受欢迎的出游度假活动,如果你在野外营地里可以烧起火锅,邀请大家唱起卡拉OK,那你就是全场最闪耀的存在,而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就可以让你享受这份荣耀,宝马3系则只能黯然旁观。因为SL03增程版配备了外接220V电源,可以外接电磁炉、电烤箱、电热水壶、音响配电器等等,让你的露营时光更加美妙。

 

 

当夜深人静,万籁俱寂,你可以打开SL03增程版拥有14个扬声器的殿堂级音响,和伴侣一起透过1.9㎡的揽星全景天幕,欣赏满天繁星,静感人生之美。这份浪漫,岂是宝马325Li只有0.59㎡的小天窗能给到的?

 

开一年不用加油的幸福,宝马3系给不到

 

油价上涨已成为很多燃油车主不能承受之痛,这也是新能源车热销的原因之一。如果你拥有一辆SL03增程版,而且你的出行范围只在城市内,那么理想状态下,你可以开一年都不用加油,只需充电即可。这种不是纯电车,胜似纯电车的低能耗,可是宝马3系等传统燃油中型车绝对无法给予的。

 

 

具体来说,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的CLTC纯电续航达到了200km,所以短途出行或城市中通勤完全可以纯电行驶,百公里使用成本不足1元。而满电满油状态下,SL03增程版的CLTC综合续航达到了1200公里,长途出行也可以实现一天不用加一次油,大大节省了用车成本和时间成本。在馈电状态下,SL03的油耗也只有4.5L/100km,传统燃油中型车根本无法做到。

 

“一屏掌全车,语音控所有”的自由,宝马3系给不到

 

我们开车时,大都遇到过一些突发状况,比如更改导航目的地等等,往往需要停车处理,这时候就会感慨,要是说句话就能解决问题就太好了。这种期盼,如今可以在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上实现了。

 

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的车机系统搭载了时下最先进的8155车机芯片,运算速度可达360万次/秒,综合性能比肩高端手机,智能语音助手还支持音区隔离和超强连续对话功能,屏幕全场景可见即可说,完全可以取代手指触屏操作,真正做到了“一屏掌全车,语音控所有”。开着SL03增程版,能动口的就真不用动手了。

 

 

此外,SL03增程版的智能座舱拥有无限功能及场景拓展能力,支持蓝牙/NFC无感入舱、3D全息人脸登录等功能,能够提供10种全座舱情景模式,一键启动,全舱响应,用户再不用一项项调节相关设置了。而可以自动进行15°的偏转的14.6英寸向日葵屏更是行业首创的独有特色配置,科技感和仪式感爆棚,为SL03吸粉无数。

 

总而言之,以宝马3系为代表,曾占据中型车主流地位的传统燃油车,能够为用户提供的用车体验,已经远远落后于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所代表的新时代新能源车了。在这个用户体验为先的时代,SL03增程版能成为中型车的新王者,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