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宁德时代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专利公布

您现在的位置:

宁德时代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专利公布

作者:
来源:
连线新能源、电化学储能
日期:
2022/10/25
浏览量

近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及其制备方法、用电设备”专利正式公布。
 

 

 

据摘要显示:此申请涉及太阳能电池领域,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包括背板、透明基板,透明基板与背板之间形成有密封腔;以及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器件,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器件位于密封腔内;其中,密封腔内含有体积分数为10%-100%的氨气以及余量的惰性气体。10%-100%的氨气能够提高钙钛矿材料的化学稳定性能,从而提高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器件的热稳定性,进一步提高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和使用寿命。

 

今年5月,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曾在业绩说明会上称,公司钙钛矿光伏电池研究进展顺利,正在搭建中试线。这也是储能大佬宁德时代首次公开此消息。

 

事实上,早在2020年宁德时代已在光伏领域有所布局,通过认购股份成为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后者除了是锂电池智能装备商,还是光伏电池组件制造重要的设备企业。

 

2021年,宁德时代进击光伏的动作更加密集。2月,宁德时代和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永福股份”)以共同增资入股方式投资福建永福电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更名为时代永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永福科技”)。其中,宁德时代持股60%,公司目标直指新能源领域,特别是光伏+储能领域,为客户提供综合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4月,宁德时代与明阳智能签订战略合作,双方就储能系统产品及“两个一体化”项目的设计、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维护以及新技术开发应用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作为风电整机商巨头,明阳智能已“杀入”光伏,押注N型异质结电池组件。

 

5月,时代永福科技与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双方拟共同出资设立白银中核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以推进光伏、风电、储能等综合智慧新能源项目投资、运营和建设。

 

8月,宁德时代与光伏制造巨头晶科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储能业务、整县推进光储综合解决方案、全球市场光储合作等多方面携手合作。

 

在终端光伏电站开发上,宁德时代同样有所布局。2021年9月,时代永福科技与福建福安市签订《整市分布式光伏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预期项目投资超10亿元,总装机容量达200MW。11月,时代永福科技再次签下江西宜春500MW分布式屋顶光伏项目。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作为下一代光伏电池技术的极佳选择,得到众多企业的广泛研究和布局,已进入产业化的早期阶段。在这一领域,宁德时代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