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嬴彻科技拿下重卡自动驾驶ISOSAE 21434汽车网络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您现在的位置:

嬴彻科技拿下重卡自动驾驶ISOSAE 21434汽车网络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作者:
来源:
道路运输网
日期:
2022/10/19
浏览量

2022年10月18日,嬴彻科技获得由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以下简称“TÜV莱茵”)颁发的重卡自动驾驶行业首张ISO/SAE 21434汽车网络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嬴彻科技执行副总裁黄刚(左)及德国TÜV莱茵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大中华区总经理赵斌(右)出席颁证仪式

 

ISO 21434汽车网络安全标准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制定的一项全球性标准,获得该项标准认证,标志着嬴彻科技已经在自动驾驶技术开发、测试和验证的全流程中,建立了符合网络安全国际标准的完整产品开发管理体系。

 

至此,嬴彻科技已获得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 26262 ASIL D功能安全流程认证和ISO/SAE 21434网络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嬴彻科技自创立伊始,即将安全文化植入企业的DNA。“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贯穿于嬴彻科技产品从研发到量产的整个周期。公司要求每个嬴彻科技人始终坚持风险控制和安全保障,充分实施经长期检验的安全方法论。

 

在具体的实践中,嬴彻科技针对智能重卡设计了全方位网络安全方案,涵盖云、管、车端入口、车内网络等。可应对多种商用车应用场景攻击,全面保障自动驾驶系统的密码安全、数据安全、通信安全和系统安全。同时,嬴彻科技联合全球领先的腾讯科恩实验室对整车及自动驾驶系统开展安全测试验证,通过顶尖黑客对车辆系统模拟攻击,范围涵盖了接触式、近场、远程等多个种类,验证车辆的信息安全能力。

 

德国TÜV莱茵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大中华区总经理赵斌表示:“嬴彻科技在追求更高性能、更新技术的同时,始终将产品网络安全放在重要位置,网络安全管理认证证书的取得,证明了嬴彻科技践行国际标准的决心。嬴彻科技在产品安全领域持续投入,为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做好了坚实有力的保障。”嬴彻科技执行副总裁黄刚表示:“对自动驾驶系统最重要的要求就是具备足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嬴彻科技在量产开发过程中,始终坚持安全至上的原则,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功能安全。在网络安全方面,严格遵循 ISO/SAE 21434开发方法论,搭建了行业领先的信息安全开发体系,构建了涵盖产品定义、研发设计和生产运营的全生命周期闭环的信息安全方案,引领商用车信息安全的最佳实践。未来,嬴彻科技将持续提供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产品,并与行业伙伴携手保障汽车网络安全。”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