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我国牵头的自动驾驶测试场景评价国际标准正式立项

您现在的位置:

我国牵头的自动驾驶测试场景评价国际标准正式立项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2/09/23
浏览量

2022年9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消息:我国牵头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框架下提出的《道路车辆 自动驾驶系统测试场景 场景评价与测试用例生成》(ISO 34505)国际标准项目,经投票表决后正式获得立项,由中国和德国专家联合担任标准项目牵头人。

 

ISO 34505标准拟主要规定自动驾驶系统测试场景的评价方法,提出测试场景关键度、复杂度、危险度等功能性评价指标的判定要求,并定义测试用例生成的一般性方法及其必要特征,包括测试目标、测试步骤、执行条件和预期结果等。

 

智能网联汽车及自动驾驶系统测试是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实现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的重要支撑,基于测试场景开展的自动驾驶测试评价已在全球范围内形成共识。本标准的立项制定,将填补自动驾驶系统测试场景生成测试用例环节的国际标准空白,推动测试场景国际标准形成完整体系,覆盖从概念设计到模拟仿真、从场景库建设到实际测试场地搭建的整套场景应用框架。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组织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联合国内相关行业企业和研究机构,建立国内专家支撑团队,协调国际优势技术资源,形成国内、国际联动协调的工作模式,推动建立科学合理的自动驾驶测试场景评价方法论,为自动驾驶相关国际标准法规制定协调做出积极贡献。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李强在北京调研时要求:以自动驾驶技术迭代升级助力汽车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
2024年2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同驭汽车与国芯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绘汽车线控底盘技术国产化蓝图
创新突破年 我们一起拼丨新年开新局 检测工程事业部击响“胜战鼓”
汽车电动化的方向没有错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