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吉利宝腾成立合资公司 共同深化在新能源及智能化领域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吉利宝腾成立合资公司 共同深化在新能源及智能化领域合作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8/08/20
浏览量

  8月1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宝腾控股在杭州签署深化新能源领域战略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成立新合资公司,股比50:50,共同深化在新能源以及智能化领域的合作。

  

 

  据了解,去年6月起,双方开始筹备在新能源领域的深化合作,此次签署协议既是落实去年的具体举措,也是双方协同效益的显现。

  宝腾建立于1983年,主要经营汽车、汽车零件。1996年宝腾汽车收购英国LOTUS(路特斯集团)国际公司,使该公司具有独立完成从轿车开发到生产的能力,从单一的国内生产商发展成为产品款式多样、满足国内外不同需要的汽车生产商。宝腾全盛时期曾占有马来西亚汽车市场超过八成份额,吉利收购宝腾时,宝腾财务状况处于连年亏损状态。此次新能源战略的签署,为宝腾的再度向上夯实了基础。

  根据吉利方面公布的产品规划上,宝腾未来将引入三款新车型,四款升级改款车型,其中博越成为吉利首款导入宝腾的新车。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今天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我们进一步落实去年与DRB-HICOM签署的协议,推动双方合作进入全新阶段。我们要抓住汽车产业新能源和智能化转型的契机,在输出技术和产品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宝腾本土创新能力、零部件配套体系建设和员工专业技能水平,寻求资源协同和规模化效应,加速宝腾品牌转型升级和国际化进程。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