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海信集团与蔚来汽车将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海信集团与蔚来汽车将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作者:
来源:
中新网
日期:
2022/09/15
浏览量

2022年9月15日消息:海信集团与蔚来汽车前天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市场主导、互利共赢”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领域(包括车用空调、整车热管理系统、智能交通、车路协同、新型显示及多媒体技术产品等)、海外市场拓展、家电产品集采等领域开展多产业、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一个是汽车领域脱颖而出的造车新势力,一个是历经半个世纪稳健发展并不断自我转型升级追求年轻、活力、创造力、创新性的高科技企业集团,却有着非常契合、相似的价值观、发展理念和战略布局。

 

无论是积极践行长期主义、自研技术以及对质量的追求和重视还是全球化发展以及全球资本布局,海信和蔚来都不谋而合。而这也是双方能合作和未来长期合作的坚实基础。

 

 

据介绍,此次双方全方位战略合作,以海信旗下的汽车电子品牌日本三电公司为首要合作平台扩展而来。公开信息显示,2021年6月,海信集团旗下海信家电完成对日本三电控股株式会社的收购,持有其约75%的表决权,正式成为三电控股的控股股东。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空调压缩机和汽车空调系统一级制造供应商,三电控股主要服务于奔驰、大众等全球一流的客户,其车载空调压缩机全球销量占有率排名第二,开发的新一代电动压缩机、综合热管理系统和汽车空调产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得到大量应用。

 

 

下一步,双方还将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显示、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相关产业方面将不断拓展深度合作,实现更好的共赢发展。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