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新能源物流车运营商地上铁完成B1轮融资,推进数字化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新能源物流车运营商地上铁完成B1轮融资,推进数字化管理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8/10/30
浏览量

  10月29日,新能源运营服务平台地上铁正式宣布完成近3亿元B1轮融资,由博将资本领投,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ITOCHU)跟投,老股东启明创投和经纬中国继续跟投,中关村银行为地上铁本轮融资提供了债权支持。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动地上铁第四季度全国城市网络布局精细化经营能力建设,以及联合主机厂提升对现有全网型重点客户的产品交付速度,并实现电动车后市场和服务的构建布局。

  

 

  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物流车集约化运营的服务配套商,致力于为各大快递物流及城配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新能源物流车队租赁及运营配套服务,业务涵盖新能源车应用解决方案、充维服务配套、运营支持等各种增值服务。地上铁本着为用户提供绿色可持续的产品+服务的使命,连接产业链上下游各方优势,促进客户的新能源车队结构合理化,持续推动客户实际运营降本增效。

  截至目前,公司运营的微面、轻客、轻卡、冷藏车等不同新能源物流车超16000辆,在全国已开设5个大区,业务范围覆盖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50多个一二线城市,自建场站和合作场站拥有超3000个充电配套网点。

  对于此次融资,地上铁创始人兼总裁张海莹表示:地上铁到2018年底,全国实际运营纯电动物流车数将比2017年同期实现翻番超过2万台,并基本实现后台数字化管理。此次融资后的系统升级,将为2019年公司全国城市网络发力夯实基础,最重要的是在资产利用率、运营效率和安全管控上树立更大的企业竞争力。

  博将资本创始人罗阗表示:新能源是未来不可阻挡的趋势:短期看受政策驱动为主,中长期看是由经济效益、可持续发展及环境保护所决定的。在替换燃油车的变革期,2B市场、物流产业链末梢存在历史性机遇。地上铁建立的高效的运营体系、完善的服务保障及充电网络配套,在细分领域展现出突出的优势与潜力,符合博将资本TOP1/ONLY1的价值投资逻辑,我们将持续看好与支持。

  启明创投执行董事尹明表示:“物流车电动化是行业发展大趋势,地上铁是中国最大的新能源物流车运营企业,规模效应越来越明显,我们持续看好地上铁的发展前景。感谢地上铁的创业团队能从天使轮就选择和启明创投紧密合作。此外,我们也促成了启明创投的其他已投公司与地上铁的紧密合作,如韧思能源(Rens Energy,智慧分布式储能企业),两方合资的物流车充电场站“超能充电岛”,解决了大规模大功率充电的行业痛点问题。”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