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百度与阳泉市政府签署战略协议,将在山西建设智能车联网示范基地

您现在的位置:

百度与阳泉市政府签署战略协议,将在山西建设智能车联网示范基地

作者:
来源:
阳泉市政府
日期:
2018/12/20
浏览量

  12月19日,阳泉市政府网消息:百度公司与阳泉市政府签订《携手打造AI CITY中小城市样板市 共建山西(阳泉)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阳泉市在全力打造智能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的进程中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http://www.yq.gov.cn/ywdt/bwtt/201812/W020181218295305222196.jpg

 

  百度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世界知名互联网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与探索居全球领先地位。阳泉市和百度将在AI城市建设、打造山西(阳泉)无人驾驶智能车联网示范基地与产业高地两个方向着力推进合作。

  在AI城市建设上,双方将以百度大脑等百度核心技术为依托,加速以AI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阳泉市的交通、环保、城管、医疗、旅游、物流、工业制造等领域规模化融合应用,借此优化城市管理与公共服务效能,全面推进智能城市建设。百度还将协助阳泉市形成一批AI数据标注企业,带动一批AI解决方案企业落地,助力全市升级产业模式,加速智能化进程。

  百度无人驾驶业务方面,百度将在我市启动车路协同等多项复杂场景试点,并将依托无人驾驶智能车联网基地,建立无人驾驶与智能物联网产业园,打造创新孵化基地,推动无人驾驶全产业链建设,推动无人驾驶大数据最终在百度(阳泉)数据中心汇聚。

  阳泉市市长雷健坤指出,近年来,阳泉始终致力于转型发展,在不断提升改造传统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明确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特别是2017年9月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明确赋权阳泉建设智能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以来,阳泉市立足实际、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提出“物联阳泉、数聚山城、智领三晋”的总体战略发展定位,以应用为先导带动产业发展,充分借助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赋能传统产业、传统治理方式,努力实现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治理方式的现代化。百度AI CITY与无人驾驶车路协同示范区落户阳泉,充分体现了百度公司应用AI思维提供城市智能管理的信心与实力,通过对AI CITY的打造必将使城市实现一流的治理,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信息化带来的便利与高效。阳泉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百度公司在阳泉的发展,也必将用心打造出AI CITY的中小城市样板。

  百度副总裁王路表示,百度与阳泉在智能城市上的战略合作,不仅证明阳泉是承载着人工智能“基因”的一方土地,在智能化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同时也体现了阳泉市委、市政府对于百度的信任。百度愿借助领先的AI技术和能力,在AI城市建设、打造山西(阳泉)无人驾驶智能车联网示范基地与产业高地两个方向推进合作,协助阳泉成为城市发展典范。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