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全国首座氨现场制氢加氢一体站示范项目在福州启动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首座氨现场制氢加氢一体站示范项目在福州启动

作者:
来源:
综合报道
日期:
2022/08/22
浏览量

2022年8月19日,全国首座氨现场制氢加氢一体站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福州长乐举行,这也是“氨制氢加氢”这一国际领先技术首次走出实验室,投入商业应用。

 

该项目是销售公司与福州大学的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由福建石油联合雪人股份、福大紫金等福建省内新能源头部企业共同推进,旨在进一步在氢能领域做好探索,为中国石化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目标做出贡献。

 

本次示范项目启动会展示了当前氨现场制氢加氢一体站全新的技术动态,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无机化合物,且是高效的储能和储氢介质,具有高能量密度、易于储存和运输、安全性高、环保(终端无碳排放)、易液化等特点;可显著降低氢气的储运成本、用氢成本并提高安全性,同时解决加氢站“储氢用氢”面临的瓶颈问题,对交通领域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推广提供了一条重要的技术途径。

 

 

 

该项目以氨作为氢气的储能载体,氨在线制氢、分离纯化、升压加注等功能于一体的自主创新制氢加氢装备技术;解决了高密度储运氢气的安全性问题,降低了氢气储运成本,可灵活调整产能,实现氢气的现产现用,为零碳氨氢能源利用打造一个闭环。

 

该项目整套制氢装置具有占地面积较小,而且运输方便等特点,为今后“以油育氢、以氢增油”的油氢合建模式提供了一条重要路径。

 

在产学研用的良性互动下,下一步,“氨-氢”技术还将不断迭代,打造更加多样化的发展模式,为提前实现“双碳”目标愿景提供坚强助力。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