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浙江发布国内外首个电动汽车绿色发展指数

您现在的位置:

浙江发布国内外首个电动汽车绿色发展指数

作者:
来源:
国网电力浙江
日期:
2018/10/31
浏览量

  日前,国内外首个电动汽车绿色发展指数在浙江杭州正式发布。据了解,浙江结合环保排放、车辆油耗、能源消费等一系列相关数据,对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综合研究,并以实时指数的形式呈现,在国内外属首创。

  

 

  电动汽车绿色发展指数是浙江省能源业联合会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与国网浙江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对浙江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智能服务平台数据进行深度挖掘,综合电力行业、环保行业、汽车行业相关基础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研究制定而成。该指数以电动汽车发展为研究对象,以节能环保效益为研究核心,同时从“技术”和“应用”两个维度出发,以实时波动的全社会充电量作为数量指标,综合考虑了电动汽车节能减排技术水平、电能来源清洁程度等因素,得出电动汽车应用带来的等效燃油替代和污染减排量,并综合反映电动汽车电桩利用以及电动推广效益,以指数形式呈现。

  电动汽车绿色发展指数既是大数据应用与电动汽车服务深度融合的典型范例,也对进一步推进全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充电服务水平具有积极意义。目前,电动汽车行业迎来高速发展的机遇,迫切需要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推动充电服务创新,为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2017年以来对绿色发展指数的动态监测,浙江省电动汽车发展水平呈现总体快速上升趋势,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对节能减排的效果明显,电动汽车对浙江省电力负荷平衡起到积极的正面作用,纯电动汽车推广应用与出行可规划性关联度密切,预计到“十三五”末,减排效果将是现在的五倍以上。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