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中化国际与骏盛电池/博郡汽车签订协议 共同发力新能源车产业链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化国际与骏盛电池/博郡汽车签订协议 共同发力新能源车产业链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8/08/31
浏览量

  8月30日,中化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中化国际(600500)与淮安骏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骏盛电池”)、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博郡汽车”)在中化国际上海总部大楼举行投资合作意向协议签约仪式,三方将在三元锂电池产品的研发和应用、新能源汽车、智慧出行、充电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度投资合作。

  中化集团业务主要涉及石油、化工、农业等多个领域,此次签约,标志着这家以能源化工为主的国有大型企业开始触及动力电池及新能源整车制造领域,中化国际的锂电池材料产业布局又迈出重要一步。

  

 

  三家签约企业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各占优势:骏盛电池专注于电池电芯、模组和Pack等三元锂电池项目的研发和生产,拥有先进的项目技术研发实力和产业化经验;中化国际在高性能新材料领域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而博郡汽车作为一家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新能源车企,在底盘平台、整车性能、三电技术、轻量化工艺及智能驾驶系统方案等方面有长期积累和核心优势。

  资料显示,博郡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智慧出行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以电动汽车为载体,提供多维度的智能出行、移动能源和共享经济的解决方案。”中化将投资博郡汽车旗下的淮安骏盛新能源电池项目,骏盛电池是博郡汽车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电芯、模组和Pack等三元锂电池项目的研发和生产,拥有先进的项目技术研发实力和产业化经验。据悉,骏盛新能源电池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新建厂房50万平方米,用地1500亩,预计新上10条电芯及电池包研发和生产线。通过投资骏盛电池,中化将进入动力电池领域,深化在锂电池材料产业战略布局,增强竞争优势。

  中化集团总裁、中化国际董事长张伟表示:“此次三方合作,必将为中国动力电池产业及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注入更多能量。”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