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30万级纯电SUV怎么选?

您现在的位置:

30万级纯电SUV怎么选?

作者:
来源:
有车以后
日期:
2021/11/22
浏览量

在10月的最后一天,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正式上市,指导价34.86万元。

 

当下30万级纯电SUV市场可谓强手如云,特斯拉Model Y、蔚来ES6等传统强敌虎视眈眈,新晋者丝毫不敢松懈。那么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的核心竞争力究竟在哪里,能否与它们一较高下呢?相信这也是不少持币待购的消费者的疑惑。因此编辑特别选择了在配置上与之相近的蔚来ES6、特斯拉Model Y与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进行对比,看看各自都有哪些亮点。

 

 

外观风格差异明显

 

三车外观风格上存在明显差异。首先看看特斯拉Model Y。


作为电动车市场的先发者,特斯拉旗下车型的设计以简约著称,简单几笔线条就能营造出动感十足的车身姿态以及浓郁的科技感,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Model Y与更早推出的Model 3在设计语言方面基本保持一致,不过车身高度更高,车位看上去也更加厚重。虽然相比Model 3少了一丝灵动的气息,但是实用性有所提升,更适合家用。

 

 

蔚来ES6则沿用了ES8的设计语言,同时也是今天对比的三台车中最为激进的。方正的车头搭配家族式分体大灯,看上去杀气十足,极具辨识度。同时车身多个部位都融入了扁平化的设计元素,符合当下最新设计潮流,未来感满满。

 

 

再看看岚图FREE。在设计上,岚图FREE的设计师最接近传统燃油车的,比如保留了传统的“前格栅”。这就意味着它将拥有最广泛的用户群体,无论是年轻人还是年纪稍大一点的中年人都很容易接受。虽然设计接近燃油车,但岚图FREE也是燃油车中更偏豪华运动的那一类。一方面前后短悬+大量动感元素的加入,使得整车自带一种蓄势待发的运动姿态;另一方面,通过光元素、贯穿式尾灯以及曲面的运用,也为整车营造出不俗的豪华气息,可以说岚图FREE在运动和豪华之间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点,不会像其他新势力车型那样有很强的冲击力和“违和感”。

 

 

从外观上看,三者就很好诠释了“标新立异"与”传统豪华“之别。

 

内饰风格同样迥异

 

从外到内,我们再来看看这三款车的内饰又有何不同。


特斯拉Model Y的设计可谓是极致简约的代表,所有功能都集成在一块中控屏上,喜欢的人可能会认为这样简约的设计很大气,但不喜欢的人会认为这样的内饰毫无设计感。

 

 

蔚来ES6的内饰设计比较简约,偏向传统,采用仪表、中控分屏的设计。贯穿式出风口是这套内饰设计的一大亮点,充分照顾到偌大车厢里每个人的温度感受。

 

 

岚图FREE采用三联屏设计,内饰采用大量皮质包裹,非常值得一提的是,这块三联屏还带升降,在车辆启动时会升起,氛围灯也会随之点亮,香氛放出,仪式感和科技感拉满。与此同时,岚图FREE还保留有物理按键、仪表、传统空调出风口等等元素,使其看起来更符合“传统豪华”,也不缺乏科技感、档次感。

 

 

相比特斯拉的极简内饰,岚图FREE和蔚来ES6好像更擅长营造出传统意义上的豪华感、档次感,以及中大型SUV应有的体量感。

 

30万带来的超值感

 

Model Y高性能全驱版官方指导价38.79万 元,蔚来ES6性能版官方指导价39.8万 元,而岚图FREE EV城市版售价仅为34.86万元。

 

 

岚图FREE EV城市版获得感更强

 

配置方面一直是自主品牌的强项,简单的亮点配置对比下来,我们也能明显发现,两款自主品牌车型的配置相比特斯拉Model Y都有明显的优势,而岚图FREE EV城市版的配置则是三款车里更具亮点的。

 

 

 

从配置表上可以看出来,特斯拉Model Y即便是高配版本,配置也依然比较朴素,座椅包裹也只是仿皮,包括一些高端智能配置都没有配备。

 

蔚来ES6的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像空气悬架这样高级的配置也配备上了,但整体选装下来落地价格将近42万元。

 

岚图FREE EV城市版的配置就相对更有优势,尽管这款车的价格是三款车里最低的,但能配备双叉臂+多连杆+空气悬架+夜视系统+可调节天幕+可升降中控?这样的配置即使放在50万价位里也是依然非常有优势。


此外,Model Y高性能全驱版和ES6性能版只有座椅加热功能,通风和按摩功能ES6是选装,Model Y还是没有,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则是标配。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下定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还可0元选配智能可调光全景天幕。

 

续航和充电服务表现不一

 

对于新能源车,大家都会非常关注续航表现。特斯拉Model Y高性能全驱版 NEDC续航里程540km,蔚来 ES6性能版NEDC续航为465KM,而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为505KM,三款车的续航表现其实都不错,基本能满足绝大部分人的城际通勤需求。

 

 

在充电补能方面,特斯拉和蔚来都自建有充电体系,蔚来还有换电模式。岚图FREE则提供VOYAH POWER六位一体充电服务矩阵,该矩阵涵盖专属私有桩充电、公共电桩充电、岚图网点充电、目的地充电、代客充电、便携式电枪充电等在内的六大充电场景,用户在岚图APP可实现互联互通的全场景补能服务。

 

在用车成本方面,岚图会更有优势。因为岚图FREE给车主终身提供每月 800 度电的免费额度,如果按照百公里16 度的电耗水平计算,800 度电意味着岚图车主可以每月免费开 5000 km,一年就是 60000 km。如果按照 1.5 元每度电计算,800 度电也意味着岚图车主每月可节省 1200 元,一年则是 14400 元。按照城市通行一天通勤 100 km,一个月也只要 3000 km,岚图则足足多了 2000 km,足够便捷和省钱。

 

写在最后

 

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凭借价格优势,吸引到不少用户的关注,同时在综合续航里程和性能方面也极具优势,市场发展前景被业界看好;而蔚来ES6凭借着更精致的做工与周到的服务体系也获得用户认可,特斯拉凭借先入为主的优势在市场上依然发挥出色。难分伯仲的它们,也代表着不同消费群体的最终选择,你喜欢的,才是对的!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