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住建部丨协同发展智慧城市与智能网联汽车,打造智慧出行平台“车城网”

您现在的位置:

住建部丨协同发展智慧城市与智能网联汽车,打造智慧出行平台“车城网”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日期:
2021/11/22
浏览量

2021年11月16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2021年,我国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扩容,增至21个市(区),为加快推进基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探索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模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司局负责人介绍,202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重庆、福州、济南等16个试点城市开展首批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2021年增加天津滨海新区、烟台、温州、长沙、常德等为试点城市(区)。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建设、智能市政、智能建造等一系列专项试点。

 

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任务包括:

 

一是全面推进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建设,形成城市三维空间数字底板,打造智慧城市的基础平台。

 

二是实施智能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对供水、供热、供气等市政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和智能管理,提高运行效率和安全性能。

 

三是协同发展智慧城市与智能网联汽车,打造智慧出行平台“车城网”。

 

四是加快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对社区设施进行数字化改造,实现社区智能化管理。

 

五是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打造建筑产业互联网,发展智能建造新产业。

 

六是推进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推动城市管理“一网统管”。

 

该负责人说,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聚焦城市安全、社区建设、市政服务等民生领域,落地了一批新城建项目,形成了好的经验做法,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扩大了居民社区消费,在经济、社会等方面的效益逐渐显现出来。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