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深圳打造国际氢能产业示范港,首批氢能示范车辆即将投运

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打造国际氢能产业示范港,首批氢能示范车辆即将投运

作者: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日期:
2021/09/07
浏览量

2021年9月3日,深圳市南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招商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四方在南山区政府荔香居多功能厅签署国际氢能产业示范港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四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具有全球引领性的氢能综合应用示范港区。按照计划,首批氢能示范车辆将在招商局港口集团 “2021全国港口大会”上正式启动投运;能源集团首座2吨/日制氢加氢一体站已同步规划建设,将为该项目提供稳定的氢源保障。

 

该项目是由南山区人民政府、招商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四方发起并推动,四方将在深圳西部港区共同推动氢能中重载、中远途车型,以及氢能船舶、氢能工程机械等综合示范运营。

 

国际氢能产业示范港是深圳市十四五期间首个氢能产业示范应用项目,开创了地方政府、中央企业、地方国企和科技创新企业在氢能示范应用上的合作模式,对于“推动深圳市实现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市氢能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根据协议,四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并依托:南山区作为氢能科技创新示范区的“领军企业、科研平台、氢源供应、示范场景”等综合优势;招商局港口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低碳港口和综合服务运营商”的战略目标,以及蛇口港、赤湾港、妈湾港三大港口及周边区域的极具产业示范效应的多维度氢能应用场景;深圳能源集团在能源转型、低碳创新方面的战略布局,以及在氢源供给和安全运营等方面的成熟的技术和经验;氢蓝时代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对产业链的总体拉动能力,以及承担深圳市氢能重大科技和产业化项目所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四方共同打造全球引领性的氢能综合应用示范港区。

 

按照计划,首批氢能示范车辆将在招商局港口集团 “2021全国港口大会”上正式启动投运,能源集团首座2吨/日制氢加氢一体站也已同步规划建设,将为该项目提供稳定的氢源保障。

 

深圳市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余璟表示,深圳市已将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纳入“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并将出台全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支持措施,在交通运输、分布式能源、新兴及交叉领域开展氢能创新产品示范应用,加大推动氢气供应和保障力度,力争将深圳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氢能产业创新发展的高地。

 

深圳市南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宁表示, “国际氢能产业示范港”将推动南山区建设氢能产业技术策源地、先进制造集聚高地和多场景应用示范基地,南山区政府将抢抓“双区驱动”重大机遇,推动氢能产业发展迈入新征程,为深圳创建国家能源产业创新中心发挥积极作用。

 

氢蓝时代创始人、董事长金晓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国际氢能产业示范港”是深圳市氢能产业发展的大事,在技术创新和产业链建设及创新商业模式探索等方面,将为行业贡献可复制、可推广的深圳经验。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