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深化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深化合作

作者:
来源:
综合报道
日期:
2021/08/24
浏览量

据相关媒体报道:继一年成果显著的紧密合作后,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近期宣布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内容涵盖充电服务产品合作和推广、推动新能源车用新能源电力、充电技术研究和创新三方面。双方预计在未来三年建立100座充光储一体化绿色能源站,同时宝马将加速接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的绿电服务,支持车主实现新能源车充新能源电,通过日常出行助力生态环保,共创绿色出行生态。


通过与主流充电服务运营商的密切合作,预计到2021年底,宝马将为车主接入超过36万根高质量充电桩,其中包括15万根直流快充桩。在与宝马合作的主要充电服务运营商中,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提供的充电桩和直流快充桩占比最多。

 

目前,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携手建设的首座充光储一体化绿色能源站已经在北京骏宝行落成并投入运营,打造光伏发电、储能、智能充电互相协调配合的绿色综合能源服务模式,实现宝马汽车销售和服务环节的低碳可持续。该能源站预计每年可提供13万度光伏绿电,相当于为纯电动BMW iX3提供约77万公里的续航 。

 

同时,宝马正加速接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绿电服务。目前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已在四个区域(北京、重庆、浙江、湖南)实现将绿电应用于公共充电服务。未来宝马新能源车主可以通过My BMW APP查找由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认证的绿色充电站,使用更为低碳环保的绿电充电,并获得绿电溯源凭证。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宝马集团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中国战略的核心,致力于‘为客户打造最绿色的电动车’。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所倡导的通过新技术的应用实现低碳可持续能源服务,为更多用户提供绿色出行服务,跟宝马的理念非常一致。双方计划未来三年内在宝马经销商端合作建设100座绿色能源站,共同探索创新充电技术,一起构建更可持续、更高效的电动出行生态系统。”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作为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行业的领导者,国网电动汽车公司高度认可宝马的可持续发展战略。2019年国家电网在北京率先实现充电服务‘绿电’供应,通过电力市场化交易手段,利用区块链等相关技术和交易合约,将电动汽车、充电桩、电网和光伏电站建立溯源关系,实现‘新能源车充清洁绿电’。今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将继续推动绿色清洁能源消纳,推动绿色出行。”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