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国轩高科年产20万吨高端正极材料项目落户庐江

您现在的位置:

国轩高科年产20万吨高端正极材料项目落户庐江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1/07/28
浏览量

2021年7月26日,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签署《投资协议》的公告: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国轩”)于 2021年7 月25日在庐江县与安徽合肥庐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庐江管委会”)签署了《年产 20万吨高端正极材料项目投资协议》。

 

根据协议,国轩高科将在庐江高新区增加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高端正极材料项目。该项目位于庐江高新区磙桥路与金汤路交口东南角,占地面积约268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计划于 2021年10月底前开工建设,2025年正式投产,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达100亿元。

 

 

国轩高科表示:本投资协议的签署,主要是基于战略布局的需要,拟在庐江县打造公司的材料基地,通过扩大产能规模,一方面可以满足公司未来动力电池产能扩张对原材料的需求;一方面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同时,支持庐江县做大做强新能源电池产业。

 

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表示,年产20万吨高端正极材料项目,是国轩高科实现下一个五年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国轩高科已在庐江建设了多个工业项目。今天的签约,是双方合作的又一个新起点。
 

 

合肥国轩成立于2006年5月,拥有合肥(新站、经开、庐江、肥东)、南京、青岛、唐山、南通、柳州、宜春十大生产基地,是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之一,专业从事新型锂离子电池及其材料的研发、生产和经营,拥有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主要产品包括磷酸铁锂和三元材料及电芯、动力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及储能型电池组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纯电动商用车、乘用车、物流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领域,并与国内多家主要新能源整车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