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禾赛科技与文远知行共同推动无人驾驶技术落地

您现在的位置:

禾赛科技与文远知行共同推动无人驾驶技术落地

作者:
来源:
文行知远
日期:
2021/07/19
浏览量

2021年7月16日,上海禾赛科技有限公司与广州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WeRid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自动驾驶技术、车路协同、业务场景等多方面进行探索和合作,联合打造自动驾驶传感器套件。禾赛将助力文远知行构建更先进的自动驾驶车辆硬件平台,作为文远知行重要的激光雷达供应商,禾赛将持续为其提供高质量、高可靠性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满足自动驾驶车辆对优质传感器的需求,全力支持文远知行的快速发展。

 

文远知行使用的禾赛多个系列的激光雷达是目前市场上高级别激光雷达中的领先产品,具有图像级点云、主动抗干扰、车规级、高可靠性等诸多技术优势,能够为文远知行的L4级自动驾驶车辆提供更丰富、更可靠的感知数据及安全保障。

 

文远知行创始人兼CEO韩旭表示:
文远知行旨在以无人驾驶改变人类出行,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目前我们的自动驾驶里程已经超过550万公里。禾赛一直为高级别自动驾驶提供高性能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及相关技术支持,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可,这次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我相信将有助于文远知行打造更加可靠安全的无人驾驶车队。

 

禾赛科技CEO李一帆表示:
禾赛作为全球领先的激光雷达制造商,在核心元器件、自研芯片、车规级生产能力、功能安全、主动抗干扰技术方面都有深厚的积累。文远知行在自动驾驶技术、场景应用以及商业化方面拥有突出的综合优势,持续引领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和技术的发展。禾赛很荣幸能够与文远知行在自动驾驶出行服务领域展开一系列深入的合作,赋能汽车,感知世界。

 
 

禾赛科技:禾赛科技是全球领先的3D传感器(激光雷达)制造商。客户遍布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70+座城市。迄今为止,禾赛已完成累计数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德国博世集团、高瓴、小米、美团、CPE、光速、百度等全球知名的行业企业和投资机构。

 
 

文远知行WeRide:文远知行WeRide,一家拥有全球领先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智能出行公司,是首家获得全球汽车制造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和全球客车制造商(宇通集团)战略领投的自动驾驶企业。
文远知行聚焦与车企、出行平台的战略协同,探索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落地。2019年11月,在广州推出全国首个全对外开放的Robotaxi运营服务,覆盖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数百平方公里的核心城市开放道路。文远知行WeRide成立于2017年,全球总部位于广州,在中国6大城市和美国圣何塞设立分部,团队规模超过400人,其中85%以上为研发工程师,在技术研发、商业模式和企业运营等方面都拥有丰富的海内外实践经验。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