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企业专题】石家庄通合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企业专题】石家庄通合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1/07/07
浏览量

石家庄通合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金16076.1503万,现有员工400余人,是一家致力于电力电子行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以电力电子行业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为客户提供能源解决方案的智力密集型和知识密集型高新技术企业。

 

 

随着电动汽车群产业的起步,通合公司在继续保持传统电力配套产品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从2008年起将工作的重心转移到电动汽车充换领域技术与产品的研发上,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公司坚持“技术立企”,专注于前沿技术发展平台,在研发领域持续投入,研发投入累计超过1.5亿元,是国内率先实现功率变换全程软开关的电力电子企业,累计获得专利90余项。持续的研发投入,使公司在电力操作电源、充电站、车载电源领域实现了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公司于2015年底成功登陆创业板,股票简称通合科技,股票代码300491。公司先后通过了ISO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国际认证及双软认证,并多次被评为优秀高新技术企业和河北省优秀软件企业。公司是中国电源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国家创新基金立项单位、科技创新进步企业、全国诚信建设示范单位和创新型企业。“通合”商标是河北省著名商标。我公司的“电力工程直流电源设备”被评为河北省优质产品。

 

产品出口

 

公司外贸团队有30人,产品主要出口俄罗斯、印度、欧洲和东南亚国家。出口产品范围包括电力电源产品、充电模块产品和车载充电机产品。凭着可靠稳定的性能、高品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公司产品受到广大海外用户的赞誉。

 

产能建设

 

生产部强调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军标体系和用友ERP管理系统为指导,已形成科学的工艺加工路线和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交付的产品在质量、交货及时率方面平均客户满意度达95%以上,充分保证了客户的利益。

 

同时,公司还引进了贴片机、回流焊、高低温箱、振动台等大型自动化设备,以流水线方式进行产品的焊接、装配,常规10A机型以平均4.8min/台的速度下线。目前产能每年12万台。

 

随着经营规模迅速扩大,生产面积已经达到1.5万平方米,年产能50万台模块。

 

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近十年来连年以销售收入10%以上的资金比例进行技术研发投入,先后承担了石家庄市企业技术中心、石家庄市电力电子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项科技课题,每年研发科技课题数十项。目前通合公司已拥有90余项国家专利和30余项软件著作权,并有多项技术创新处于专利申报中。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是产品研发和技术改进的核心部门。现有研发人员130余人,其中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设计人员60名,大部分设计人员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理工大学、山东大学、燕山大学等重点学府,在公司领导带领下,多项最新技术发明专利为持续推出创新产品提供了充足的资源保障。

 

LLC的使用范围小,是业界公认的技术难题。以贾彤颖为首的公司创始人立志于攻克该技术难题,形成了以“双环控制”为核心技术的控制模式,该技术的主要原理在于克服了LLC谐振软开关电路内部固有震荡与外部反馈控制的匹配问题,通过逐周期检测电路谐振参数来实时调控驱动控制频率,这样就使得原有的高阶LLC系统模型实现“降阶”,使得LLC可靠性能够适用于大功率工业场合。

 

公司发明专利“谐振电压控制型功率变换技术”,应用于多谐振模式以提高其可靠性,将双环控制机制应用于多谐振模式以提高其工作稳定性;压缩谐振电路的工作频带宽度以提高其可生产性。

 

主要新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

产品型号

产品应用

1

充电模块

TH750Q61ND-AX-G

公交站场、出租车充电站、城市运营充电站

2

充电模块

TH750Q50ND-AX

公交站场、出租车充电站、城市运营充电站

3

整机

60KW/80KW/120KW

公交站场、出租车充电站、城市运营充电站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