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全球首款5G车埃安V 开启万物互联时代

您现在的位置:

成果篇——新能源汽车电池EOL模块化检测平台
成果篇——纯电动车热泵型热管理节能系统研发及应用
成果篇——高离子电导率固态电解质的应用开发
成果篇——巨湾凤凰电池技术
成果篇——欣旺达动力闪充电池
成果篇——技术引领,体验非凡———深蓝SL03
成果篇——MEGA POWER电驱动系统开发及应用
【技术文章】整车级智能汽车图像感知测试技术
【最新成果推荐】浅谈双向DC/DC变换器在混合动力汽车的应用
【最新成果推荐】混合动力汽车电池内阻测试方法研究
【最新成果推荐】混合动力系统中电池SOC对电机外特性的影响
【最新成果推荐】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系统(eCVT混动系统)
【最新成果推荐】插电式ISG混联混合动力系统节能控制技术
【最新成果推荐】广汽高效率混动专用2.0L发动机
【最新成果推荐】广汽GMC机电耦合系统
【最新成果推荐】马赫动力混动总成的开发及应用
【最新成果推荐】应用驱动的车联网系统异质互联平台
【最新成果推荐】基于交通视频和深度学习的车辆检测和跟踪

全球首款5G车埃安V 开启万物互联时代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1/06/25 11:15
浏览量

进入5G时代,4G技术所支撑的“新服务、新商业、新应用、新业态”的旧有行业格局将被颠覆,增强版移动宽带将上演更为疯狂的“速度与激情”:低功耗、广覆盖场景,将为物联网大规模应用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低延时、高可靠场景,将使高铁、飞机、无人驾驶发生根本性的变革。由此带来真正的万物互联时代,不仅车车之间可以对话,车和万物包括所有搭载5G的智能终端如家用电器、手机等,都能实现快速互联互通。

 

 

5G技术的推出将颠覆汽车行业,首款5G汽车已经箭在弦上。今年广汽新能源将在埃安V车型上,配备广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集成5G+C-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这款全球首款5G车将在今年6月上市。拥有5G的支持,过去4G车需要2-3个小时才能完成的大安装包OTA升级,在车载5G上只需要几分钟。

 

 

5G实现万物互联,打造移动智能终端埃安V

 

大家常提到的“万物互联”也将在埃安V上得以实现,即V2X(Vehicle to X),所有搭载5G通讯模块的车和其他智能终端都可实现互联。5G车联网的作用将超越传统汽车的娱乐和辅助功能,首先是V2V(Vehicle to Vehicle),具备车载通讯模块的5G车可实时交流,埃安V可以与埃安V对话,这将是道路安全和汽车革新的关键推动力驱动汽车变革的关键一步——自动驾驶、车辆生命周期维护、智能交通系统等都通过安全、可靠、低延时的5G连接,实现100%安全自主决策。进入V2X阶段, 埃安V将成为一个移动智能终端,可与智能家居、手机、网络系统互联,让出门在外的用户也能做到如身处家里一样,对家里所有情况都了如指掌,彻底变革传统汽车的定义。

 

 

广汽新能源能在5G车载应用上再次“先人一步”,绝非偶然。

 

2013
广汽集团推出全国首款TBox,累计装机量超过百万。

 

2014-2016
广汽集团已作为国内首批车企参与到行业V2X标准讨论及规划之中,并完成了国内第一份V2X行业标准制定。

 

2017
广汽集团启动5G与V2X技术的开发。

 

2018
V2X天线开始适配,前后经历10余轮次的暗室测试取得成功。期间攻克了多个技术难点,如5G和V2X属于高频信号需长时间调试磨合。

 

2019
5G元年,广汽成为首批实现“跨芯片模组、跨终端、跨整车、跨安全平台‘C-V2X’四跨”以及实现与上海、重庆等地基础设施通讯的车企。

 

 

全球首款5G车 极致科技实力领跑下一代

 

进入2020年,全球首款5G车埃安V搭载广汽自主开发5G+C-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配备华为最新一代5G车载模组MH5000(巴龙5000 5G芯片),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首款5G车”。随着5G的加入,汽车的本质将真正发生转变——从代步工具逐步转变为继手机之后的又一个智能移动终端。6月即将上市的全球首款5G车埃安V将以极致的科技实力,诠释5G时代“下一代智能车”该有的样子,为消费者带来“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也将助力我国在5G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方面进一步领跑全球。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