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科技部:中国愿与各国不断深化新能源汽车、氢能等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全球清洁能源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

科技部:中国愿与各国不断深化新能源汽车、氢能等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全球清洁能源发展

作者:
来源:
科技部
日期:
2021/06/18
浏览量

第六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暨“创新驱动·净零未来”峰会及第十二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由智利主办,分别于2021年6月2日、6月3日线上举行。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代表中国出席会议并发表视频致辞。

 

 

王志刚部长在第六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暨“创新驱动·净零未来”峰会的致辞中表示,清洁能源技术创新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关键手段,为改善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注入不竭动力。碳达峰碳中和将带来一场由科技革命引起的涉及经济社会环境的重大系统性变革,其意义不亚于三次工业革命。中国积极推动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进程,支持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开启第二阶段合作,将继续关注智能电网、太阳能光伏、风能、生物质能、氢能等技术的研发,并愿意与各成员方加强务实合作。本届会议正式宣布启动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第二阶段。

 

王志刚部长在第十二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的致辞中表示,发展清洁能源是人类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清洁能源发展,加强关键领域科研攻关,构建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一批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推动能源结构持续优化,打造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可持续发展现实样板。面向未来,中国政府将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持续加强清洁能源研发部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经济增长、社会进步、产业结构全面绿色转型。中国政府愿意在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框架下与各国不断深化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氢能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最佳创新实践,共同推进全球清洁能源发展,共建清洁美丽的地球家园。

 

智利总统皮涅拉、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及来自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和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国际能源署等国际组织的三十余位高级别代表出席了上述会议。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李强在北京调研时要求:以自动驾驶技术迭代升级助力汽车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
2024年2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同驭汽车与国芯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绘汽车线控底盘技术国产化蓝图
创新突破年 我们一起拼丨新年开新局 检测工程事业部击响“胜战鼓”
汽车电动化的方向没有错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