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上海加冷松芝汽车空调股份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上海加冷松芝汽车空调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1/06/01
浏览量

松芝创立于1998年,专业研发、制造各类车辆空调系统。2010年在深交所成功上市,股票简称松芝股份,股票代码:002454。控股厦门松芝、安徽松芝、重庆松芝、成都松芝、柳州松芝、武汉松芝、南京博士朗等20余家分子公司。上海总部建有春光路、华宁路、颛兴路三大厂区,总计占地面积18.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2.4万平方米。员工约三千人,其中技术人员近500人。

 

 

依托二十年的卓越管理与雄厚的技术积淀,松芝股份业务领域逐步覆盖大中型客车空调、乘用车空调、轨道车空调、冷冻冷藏车空调、车用空调零部件、新能源汽车空调及压缩机领域。

 

经营情况

 

松芝股份致力于打造移动式空调系统的民族第一品牌,始终坚持“高效、节能、环保”的产品战略和“高技术、高品质、高服务”的技术营销市场理念。目前已拥有20余家分子公司,形成以上海为中心,以安徽、重庆、武汉、柳州、成都、北京、厦门等地区为主要基地的国内市场布局,业务覆盖全国34个省市。2016年在印度尼西亚设立子公司。2017年,收购三家公司,新同创(苏州)、首钢福田(北京)、Lumikko(芬兰)。2018年,成立全资子公司上海松芝酷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

 

产品出口

 

松芝产品远销俄罗斯、智利、土耳其、巴西、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海外30多个国家。 2019年境外营收184,811,392.27元,同比上涨31.14%。

 

产能建设

 

目前公司已具备上千种产品的产业化能力,客车空调年产能达6.5万套,换热器芯体年产能达400万件,空调总成年产能180万套。引入国内领先的自动总装线、芯体装配线、自动焊接机、自动氦检机、激光切割等,形成以上海为中心,覆盖厦门、江淮、柳州、重庆、南京、武汉等地的全国生产布局。

通过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制造执行系统(MES系统)及仓库管理系统(WMS)等信息化系统进行资源整合,实现生产物料透明化、作业指导信息化、生产过程可视化,贯彻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打造数字化智能制造的标杆工厂。

 

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通过外部引进和内部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坚持打造高质量的研发团队。目前专业技术人员超过500人,其
中博士、硕士超过30人;涉及前瞻技术、产品开发、应用研究、仿真/试验技术等各领域,构建了比较完善的开发系统。

公司持续投资,新建、改造研发设备。投资1.5亿元人民币、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环模风洞试验室自落成以来持续保持较高负荷运行,不仅满足内部试验的需求,还为标致-雪铁龙、蔚来汽车、长安汽车、江淮汽车、上海泛亚、上海大众等客户提供试验服务。持续对新能源热管理系统试验台、多功能试验室等关键设备进行技术升级,拓展了热泵空调、高性能换热器的试验能力。

构建自主创新与知识产权体系,核心技术累计申请专利六百余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件、行业标准6件,注册商标25项。自主研发的产品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重点新产品、上海市重点新产品、国家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发明展“发明创造奖”项目奖金奖、产学研一等奖、闵行区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

 

主要新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

产品型号

产品应用

1

大中型客车空调

SZA~SZR系列、JLD系列、JLE系列等

大中型客车空调

2

乘用车空调

江淮J10、东风柳汽景逸S50、上汽通用五菱宝骏系列等

乘用车空调

3

轨道车空调

KLD29/35/40系列等

轨道车空调

4

冷冻冷藏车空调

全电式半挂车冷藏机组、新能源全电式机组等

冷冻冷藏车空调

5

电动涡旋压缩机

新能源C型、EVH型电动压缩机等

电动涡旋压缩机


 

发展目标与规划

 

加快推进公司产品功能的模块化,推进产品体系整体的平台化、规格的系列化、零部件的通用化,从全球市场的视野高度,谋划公司的布局和产能建设,立足上海、辐射全国。加快上海标杆工厂的建设,推动两化融合进程,向智能化、信息化迈进。

实现移动式空调热系统主要产品系列全面正向开发,有计划地推进冷却模块和相关热系统产品的研发,把新能源电动空调系统、电动压缩机、电池冷却系统的研发摆在优先位置,加快集团分子公司产品研究中心和集团研究院布局,加强基础研究和产品研发的功能配置。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