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上汽通用在汉建设纯电动汽车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上汽通用在汉建设纯电动汽车平台

作者:
来源:
长江日报
日期:
2021/05/28
浏览量

上汽通用汽车在汉扩大投资,启动全新智能纯电动汽车平台生产线及配套设施的建设。5月25日从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获悉,武汉市日前与上汽通用汽车就全新Ultium智能纯电平台项目的投资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为顺应新技术发展趋势,预计到2025年,上汽通用汽车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新技术领域的规划投入将超过500亿元。全新Ultium智能纯电平台被视为通用汽车全面电气化的基石,到2025年,上汽通用汽车将基于全新Ultium智能纯电平台推出10款以上国产新能源车型,覆盖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首款智能纯电车型凯迪拉克LYRIQ将于2022年上半年在国内上市。

 

作为上汽通用汽车最年轻的生产基地,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承担了重要的新能源产品及驱动系统的生产任务,目前已投产别克微蓝6纯电动车、别克微蓝6插电式混动车和雪佛兰畅巡三款新能源产品。

 

据介绍,全新Ultium智能纯电平台生产智能纯电动汽车,零部件的本土化采购率预计将超过95%。上汽通用汽车在武汉分公司建设全新Ultium智能纯电平台项目,也将促进武汉汽车产业强链、健链、补链,向新能源、智能网联化加速转型升级。

 

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2015年1月投产,得益于湖北和武汉完备的汽车产业链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迄今已累计生产整车约323万台,创造产值超过2700亿元,贡献税收达158亿元,堪称国内汽车行业跨区域政企合作、互利共赢的成功典范。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