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国家能源局王大鹏:“十四五”期间将打造规模化绿氢生产基地

您现在的位置:

国家能源局王大鹏:“十四五”期间将打造规模化绿氢生产基地

作者:
来源:
中国化工报
日期:
2021/05/18
浏览量

2021年5月12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在中国石化主办的交通能源转型产业研讨会上表示,要探索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制氢利用,“十四五”期间要在可再生能源资源条件好、发电成本低、氢能储输用等产业发展条件较好的地区,打造规模化的绿氢生产基地。在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现代石油化工产业基础好的地区,也可重点开展能源化工基地绿氢替代。

 

王大鹏指出,“十四五”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可再生能源将步入高质量跃升发展新阶段,但制约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土地、消纳等问题也日益突出,可再生能源需要创新发展模式,实现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和多元化开发利用,特别是交通行业与可再生能源融合发展。

 

王大鹏建议重点从三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加快“新能源+交通”等融合发展项目的推广应用。新能源将坚持集中式与分布式并举、就地利用与外送消纳并举的方式。

 

二是推进电动汽车的融合发展,这是破解当前消纳问题的重要措施。

 

三是探索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制氢的利用。“十四五”要积极探索可再生能源发电制氢的产业发展,提高交通领域的绿氢比例,在现代化工产业基础较好的地区也可以重点开展能源化工绿氢替代。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