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江苏马威动力技术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江苏马威动力技术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1/05/14
浏览量

江苏马威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是马威动力控制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控股的一家企业,上海马威是一家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电驱动系统的前瞻研究的公司,其意大利母公司在1999年成立,曾经为航空,军工企业大量设计,开发,制造过多款超高转速电机。

 

 

2005年最有创意的欧洲100强企业法国国家能源科学院IFP的加入,马威得到其开发的变频器的生产授权,助力马威成为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世界顶级供应商。

 

产能建设

 

于江苏泰州征地100亩,建设厂房面积50000平方米,办公楼面积8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0亿元、注册资本5亿。一期电机与电控系统EMS平台在2019年达到10万台产能,二期在2021年达到30万台总成产能。三期在2020年减速器总成生产线开建的同时确保达到10万台减速器总成的产能。四期是在2023年电机与电控总成的产能达到40万台、减速机总成产能达到30万台。客户目前包含所有国际主流传统OEM以及国内大牌新能源汽车厂家。

 

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为解决新能源汽车需求的高效率,高功率密度等问题,MAVEL开创性地采用混磁,及软开关技术。MAVEL在两个关键指标上具有明显优势,同时对比欧洲量产车型采用的先进技术,MAVEL在功率密度指标上也有明显优势;MAVEL的超高速电机,采用空气轴承,转速达到15万转以上,潜在应用于氢能源汽车等领域。

 

为解决一系列的技术难点,共产生70余项发明专利。MAVEL核心技术主要包括:混磁同步电机技术,软开关技术,高速化结构等。最终实现电机高功率,小体积,高节能性,以及高度集成化设计。该三项技术,对应未来新能源汽车领域高功率密度,高效率,低成本,以及高集成化的需求。在国内外市场有着广泛应用前景。
当前团队由三部分构成,包括:

 

意大利MAVEL,53人的开发团队;与意大利合作的法国石油能源科学院(IFPEN)近百人的试制以及实验认证团队;中国MAVEL,生产以及开发团队共计30余人。目前公司主要扩张中方团队,致力国产化及市场开拓。

 

其中意大利以及中国MAVEL团队,包含大学教授3名(都林理工大学),博士5名,硕士30余人。

 

主要新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

产品型号

产品应用

1

35kw混磁同步电驱系统

eMISSA200PK90

纯电动及混动汽车

2

130kw混磁同步电驱系统

eMISS P160PK130

纯电动及混动汽车

3

60kw超高速电机

MGU-H-MSPD106

燃料电池车,电涡轮发电机

4

180kW 3 in 1 驱动系统

纯电动机及燃料电池车

 

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1、为戴姆勒开发最新一代混合动力汽车用电机;
2、针对三菱汽车,开发超高速发电机系统;
3、与国内主机厂合作开发最新一代三合一电驱动系统;
4、与国内主机厂合作,协同开发下一代混合动力汽车用高密度电机。

 

发展目标与规划

 

整体发展规划主要包括三个维度:

 

工厂建设:泰州工程于2020年建设成为先进制造中心,产品线囊括电驱系统,超高速电机以及减速器系统。

 

中方工程:进一步扩展中方工程团队规模,计划于2019年建设50人开发团队,实现独立承接及开发项目,包括电机,控制器以及减速器。

 

新产品线:当前产品主推电机及控制器二合一构成,计划于2020年冻结大功率(150kw)三合一同轴驱动产品设计。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