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苏州先莱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苏州先莱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1/05/06
浏览量

苏州先莱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苏州斯莱克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382)在2018年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主要研发是、生产制造、销售电动汽车电池用电池壳,氢燃料汽车用高速空压机等汽车零部件,并通过控股公司蓝斯视觉,提供3D视觉实时质量检测、引导和抓取系统。

 

经营情况

 

1、生产经营情况:
目前先莱控股的子公司新乡盛达新能源拥有员工约200人,60余台数控冲床,数条全自动电镀生产线及完善的配套检测设备,集冲压、清洗和电镀生产为一体,专业生产圆柱电池钢壳。正在建设使用全自动电池壳生产线的生产基地。
先莱控股的安徽斯翔正在建设专业生产磷酸铁锂圆柱电池铝壳的生产基地,位于肥东县开发区,占地约50亩。

2、利润实现、分配及企业亏损情况:
截止2019年底,苏州先莱汽车净资产为:
2019年全年收入(新乡基地10,11和12月)为:约1100万元。随着新乡和肥东生产基地的建成,公司会加速为汽车新能源电池行业提供大批量优质的电池壳,努力成为电池壳专业制造的优秀供应商。

 

产能建设

 

新乡盛达新能源将建设18650和21700生产线,预计2020年新增建成约8亿支的钢壳产能。位于肥东的先莱控股子公司安徽斯翔将在2020年新建产能每年2亿支33135磷酸铁锂电池铝壳。

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正在研发大批量生产圆柱电池壳的自动化生产线,用于生产圆柱钢壳和圆柱铝壳,服务新能源汽车电池行业。同时与韩国NEX-D共同研发用于氢燃料乘用汽车的高速空压机。

 

主要新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

产品型号

产品应用

1

18KW 空气压缩机

NTC-018-023

重塑科技氢燃料汽车

2

800W 氢气循环泵

NBH-008-015

重塑科技氢燃料汽车

3

圆柱型钢壳

18650

特斯拉电动汽车

4

圆柱型钢壳

21700

特斯拉电动汽车

5

圆柱型铝壳

33135

特斯拉电动汽车


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1、苏州先莱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与韩国NEX-D公司合资共同研发、生产氢燃料汽车用高速空压机与氢气循环泵。NEX-D公司在鼓风机与压缩机领域专注三十余年,在永磁同步电机,高速用空气轴承领域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及相关专利。采用空气轴承的空压机效率高、维护简单、噪音振动小、无润滑泄露危险。NEX-D长期配合韩国现代公司研发燃料电池用空压机与氢气循环泵,相关样机通过现代氢燃料汽车测试要求。苏州先莱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为NEX-D公司量产空压机与循环泵提供制作经验与资金,同时,苏州先莱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在片料冲压上的丰富经验也帮助NEX-D公司提高空气轴承的产能与质量稳定。

2、苏州先莱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与加拿大蓝腕公司合资共同提供汽车3D视觉检测与自动装配服务,3D视觉质量检测与自动装配服务由全自动3D检测可以应用于机器人、固定形式或者搭配的方式实现全自动的对三维尺寸进行精确测量,亦可对特征的有无和缺陷进行检测。SPCWorks数据分析系统可以对生成的数据进行统一的管理,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对减少工艺差异,提升生产品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3、苏州先莱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持有新乡盛达70%的股份,公司决定通过新乡盛达在河南省新乡市启动年产30亿只圆柱型动力电池钢壳项目,项目总投资8亿元。公司将使用自己专业研发的新型电池壳全自动生产线,生产电动汽车用电池钢壳。

 

发展目标与规划

 

1、苏州先莱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一直看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前景。近年来,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节能、环保等有关行业的发展被高度重视,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形成共识,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也随之持续高增长。在世界汽车电动化的大浪潮下,国际主流整车企业纷纷加大新能源汽车战略布局。

苏州先莱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决定充分利用苏州斯莱克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积淀的易拉罐自动化生产线技术,从新能源汽车圆柱电池壳自动化生产线入手,进军新能源汽车业务。

2、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和电池用量井喷式发展,苏州先莱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凭借苏州斯莱克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在相关领域的多年积累,争取使国内电池行业能够尽早应用电池壳大批量生产自动线。易拉罐在材料和形状上与电池壳具有共同特点,且同样对生产效率具有高要求。

公司利用其独特的高速超薄金属板成型技术,创新设计研发出电池壳自动化生产线,这种设备在国内还是空白。该生产线具有成型、清洗、检验、包装等功能,其生产工艺与现有国内市场上使用的设备不同,生产出的电池钢壳称为“镜面壳”,一致性更好,生产线效率更高,使用的人员更少,相对成本较低。该生产线运用公司部分已有专利技术,在市场的同类产品中具有独到的竞争优势。订单方面,目前已有国内和国际部分电池厂家有意向购买本公司的电池壳生产线,但除了公司为下属公司新乡盛达、安徽斯翔生产的电池壳自动线以外,其他订单尚在意向和方案讨论阶段。

3、现苏州先莱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新能源电池壳生产线已处于调试阶段,待相关工作完成,将提供大批量生产验证用的样品给客户,未来公司将加快新乡盛达和安徽斯翔的项目落地。该业务未来发展方向具体如下:

1)成为特斯拉的优秀供应商,进入世界一流供应商的行列。并努力服务国际国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或新能源电池制造商,例如:LG化学、三星、国轩高科、宁德时代、力神和亿纬锂能等。 

2)在成功做好圆柱电池壳的前提下,适时努力拓展产品范围,如拓展到电池盖帽业务,既生产电池壳,也同时生产配套的电池盖帽。也可以通过并购,实现产品范围的增加。另一方面,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研究如何改善方形铝壳的制造工艺,进入方形铝壳的制造领域。 

4、继续重视专业人才的引进:通过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和股权激励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及其他员工的积极性,打造一支技术过硬、不断创新、世界一流的设计和制造队伍。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