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石家庄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石家庄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来源:
日期:
2021/04/27
浏览量

石家庄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多年在流体机械行业的技术积淀,于2017年底开发出了氢燃料电池用无油空压机,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已实现批量上车应用。

 

 

公司产品主要涉及新能源、环保、军民融合、冶金4个领域。在新能源领域,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空压机,已与国内多家知名系统集成商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产品成功的运用到公交、大巴、物流等类型的氢燃料电池车辆。我公司ZCJSD空压机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与国外同类产品同台竞争的品牌并成为我国氢燃料电池行业坚定的推动者。

 

经营情况

 

2019年国内市场燃料电池空压机出货量TOP5供应商市场占有率高达85.44%,其中我公司所占市场份额位列前三,同时也是离心式空压机中的第一名。去年公司单级压缩空压机凭借优异性能,赢得燃料电池头部企业大批量订单,应用于申龙客车、福田客车、宇通客车和吉利客车等多个主机厂。

 

公司自行研发的氢燃料电池用无油空压机,成为国内各大系统集成商的首选配套商,该产品已成功在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公交车、物流车运行,配套测试车辆已达600余辆,产品累计行驶里程已达2000万公里。空压机系列化完成,已完全匹配目前所有型号氢燃料电池系统,极大地降低了燃料电池系统成本,为国内燃料电池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目前公司空压机机型已经完全覆盖40-120KW系统功率,并全部实现批产,空压机控制器已全面升级为碳化硅,效率更好,动态响应更快。

 

产能建设

 

金士顿能够率先推出单级压缩空压机并拔得头筹,如今又创新推出两款新型两级压缩空压机。金士顿目前拥有燃料电池空压机产能5000-8000台/年,同时公司正在扩张产能,新建工厂一期产能达5万台/年。

 

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基于燃料电池大功率发展趋势及公司核心技术定制化开发能力,今年公司推出了两款两级压缩新机型,分别针对60-80kW、80-120kW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而开发。这两款机型压比高、流量大,配合采用碳化硅芯片的高效控制器,相比之前从整机功率、电机温升、控制响应、加载、刹车反馈速度都较前一代有非常明显的优势,采用碳化硅的空压机控制器势必成为未来趋势。

 

主要新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

产品型号

产品应用

1

RDGF8.0-2.2

燃料电池空压机+高频控制器

40KW系统,物流车

2

RDGF8.5-2.0

燃料电池空压机+高频控制器

60KW系统,大巴车

3

RDGF15-2.7

燃料电池空压机+高频控制器

60-80KW系统,公交,大巴

4

RDGF22-3.0

燃料电池空压机+高频控制器

80-120KW,公交,重卡

 

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公司正在扩张产能,修建二期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5.4公顷,预计总投资 2亿元。本项目建设将以绿色化的智能示范工厂为目标,融合精益生产的理念,响应“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战略规划,完全实现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等先进技术应用,力争把本项目打造成制造业的样板示范工程。

 

发展目标与规划

 

公司未来发展战略以市场开拓和研发为基石逐步推进。
1、加强市场开拓和产品应用,提升市场占有率。
2、坚持技术研发为核心:通过自主开发和批量生产,按照降本优先的顺序逐步推进燃料电池零部件成本的快速下降,提高燃料电池技术的经济性。

 

未来我们产品规划将以空压机为依托,发展成为空气子系统模块集成商和技术服务商,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优质服务,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同各方携手,共同推动中国氢能产业的发展。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