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西部首条氢燃料电池重卡示范线开启

您现在的位置:

西部首条氢燃料电池重卡示范线开启

作者:
来源:
四川观察
日期:
2021/04/23
浏览量

4月22日,川威集团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就联合开展“西部首条氢燃料电池重卡示范线”签署合作协议。该示范线位于成渝氢走廊中心,主要应用于川威集团矿石、矿渣、钢材等原材料运输,属于西部首条氢燃料电池重卡示范线。采用由亿华通与成都大运汽车联合开发的49吨氢燃料电池重型牵引车,该车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整车额定功率220KW,峰值功率355KW,燃料电池功率可达200KW,续航可达450公里,具备环保无污染、续航里程长、负荷载重大、加氢时间短等特点,处于国内行业领先水平。

 

 

西部首条氢燃料电池重卡示范线”项目依托三方资源、技术优势,将激发四川及西南地区氢能优势,弥补前期氢燃料电池重卡应用场景空缺,进一步凸显燃料电池在重型商用车辆应用领域的优势,对全国范围内氢燃料电池技术在重卡领域推广应用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美好愿景早日实现。

 

省经信厅汽车处处长刘珂表示:“本次西部首条氢燃料电池重卡示范线项目的建设也充分借鉴了成都市郫都区和龙泉驿区前期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宝贵经验,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将进一步助力我省丰富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应用场景,探索有效的商业运营模式,突破车用燃料电池电堆、关键材料与核心零部件等关键技术,并带动全省氢能装备的研发生产制造。”
 

 

四川省水电资源、天然气资源丰富,为氢能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与保障,氢能产业链也较为完善,目前有从事氢能产业企业及科研院所数量超过100家,氢气制、储、运、加等产业链关键环节也基本完备。此外,省政府高度重视氢能产业的发展,2020年9月发布了氢能产业五年发展规划。截至目前,四川省已投放280辆燃料电池汽车,主要集中于公交车、物流车领域。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比亚迪海鸥上市智利,引领城市绿色出行潮流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 车路云一体化测试示范基地落地招远
一汽解放与蔚蓝创造达成战略合作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