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武汉雄韬氢雄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武汉雄韬氢雄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1/04/16
浏览量

武汉雄韬氢雄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由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733)投资成立,致力于成为全球燃料电池解决方案引领者。公司自主研发的45~120kW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各项性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已实现在公交车、物流车、环卫车、重卡等多种车型上的应用;同时正开发用于船舶以及发电领域的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推动国产燃料电池向全功率技术迈进。

 

 

雄韬氢雄在深圳、武汉、大同、广州均投建了产业园,旨在协同各地、全面发展。目前,深圳的首条电堆产线已落地,年产能5000套;武汉、大同两地的首条燃料电池发动机产线均已落成,年产能10000套。公司在上海建立了产品监控中心,在华东、华南、华中和华北地区都组建了产品运维团队,提供全面的售后维保服务。

 

2019年,由雄韬氢雄提供动力系统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分别在武汉、大同投入示范运营。截至2019年底,70辆公交车总运营里程达260万公里。同时,公司参与研发的100辆燃料电池物流车在上海成功上牌交付。

 

经营情况

 

2019年11月,雄韬氢雄与物拉邦、上海华熵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于2020~2022三年内投放1800辆氢能源物流车。2019年12月,由雄韬氢雄提供动力系统的100辆氢燃料物流车在上海成功上牌交付。

 

产能建设

 

雄韬氢雄在武汉、大同两地均建有氢能产业园,目前均具备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10000套/年的生产能力。2019年12月4日,雄韬氢雄深圳电堆产线达产,产能5000套/年。

 

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由雄韬氢雄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功率已覆盖45~120kW,寿命、稳定性、环境适应性等各项性能均为国内先进水平。

 

公司2019年与各主机厂合作开发燃料电池整车车型及底盘15款,其中与大运汽车联合开发的燃料电池牵引车为国内首款搭载自主研发燃料电池系统的49吨级重卡,与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联合开发的清洗车与路面养护车也位列国内最早的一批氢能源环卫之中。雄韬氢雄与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业界知名高校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2019年申报燃料电池相关专利70项(含发明专利29项)。

 

主要新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

产品型号

产品应用

1

45kW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

XTQX-3045C

开沃燃料电池城市客车、申龙燃料电池保温车、中通燃料电池城市客车、福龙马燃料电池路面养护车、申龙燃料电池城市客车、紫象燃料电池城市客车、东风燃料电池城市客车、飞驰燃料电池城市客车

2

60kW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

VISH-60A\VISH-60B

申龙燃料电池城市客车、中车燃料电池城市客车

3

90kW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

VISH-90A

大运燃料电池牵引车


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2019年6月,雄韬股份、穗恒运、华南理工大学合资成立广州雄韬氢恒科技有限公司,为雄韬氢雄在广州的分部。
 

2019年12月,雄韬氢雄氢燃料电池电堆产线在深圳正式投产,产能5000套/年。

 

发展目标与规划

 

依托于雄韬股份智慧能源管理与服务全球化平台,雄韬氢雄重点布局智慧氢能产业链,着力于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及核心零部件国产化,分别在深圳、武汉、大同、上海、广州等地建立产学研一体化基地与营销中心,协同各地政府打造氢能产业集群。

 

未来,雄韬氢雄将以专业化平台、联盟性合作、强有力落地模式,携手合作伙伴共建氢能生态社区,共绘氢能宏伟蓝图,共创氢能智慧生活。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