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苏州弗尔赛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苏州弗尔赛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1/04/09
浏览量

弗尔赛能源,是以“氢能高效利用”为业务核心的综合能源设备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覆盖以氢能为核心的燃料电池领域、以天然气为核心的分布式能源系统领域及能源终端管理平台增值服务领域三大业务领域,是掌握氢能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并具备综合能源气体解决方案提供能力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系列化自主开发燃料电池产品企业已在新三板挂牌,股票代码834626。

 

 

作为中国自主燃料电池技术与产品的领航者,公司掌握车用燃料电池与燃料电池电源系统关键零部件(电堆)与系统的设计开发、检测评价与生产制造的核心技术,并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 863 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燃料电池专项课题的研发任务,参与了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和深圳大运会等重大活动的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联合三大运营商开展了国内最大规模的通信用燃料电池的示范运营,在长期的产品开发与运营中积累了完善的自主研发经验,形成了一支高学历、高技术的管理团队和研发团队,公司申请专利累计近200项,已在获得授权专利100项;其中发明专利32项。

目前公司已形成车用燃料电池和固定电源系统两大产品开发平台,燃料电池模块、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固定式燃料电池电源三大产品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乘用车、客车、商用轻卡车、商用轻型/重载货车、物流车、专用车、观光车、通信电源等诸多领域,并与安凯客车、江苏奥新、亚星客车、中通客车、陕重汽、山东汽车、中国移动等大型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公司在燃料电池技术领域与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合作,联合打造氢能燃料电池全产业链,合作建设燃料电池车用产品开发平台,持续拓展产品的应用领域。未来将以自主创新为基础,结合国内外优势资源,持续引领中国氢燃料电池技术发展,开创氢能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经营情况

 

具备电堆模块系列化(3KW-120kw)的自主开发能力,在车用燃料电池电堆领域,国内同类型产品应用规模最大。

数据积累最丰富,累计应用量达 300余套,累计应用时间超10 万小时,性能获第三方检测“车用电堆模块”获国家高新技术产品认证。关键零部件及系统均为自主开发设计,产品功率等级覆盖 12KW-120KW,应用覆盖乘用车、物流车、客车、专用车、重型载货车等多种车型。

 

产能建设

 

弗尔赛已建成的国内首条燃料电池双极板自动化生产线及系统组装线,具备年产千套级燃料电池模块和燃料电池系统的生产组装能力和配套的检测检验能力。

1、关键零部件自动化生产线
生产能力:6000kW/年;实现关键工序的自动化;多年工艺积累的体现,自主开发并有专利保护;保障了产品的一致性与合格率;

2、国内首条自动化电堆产线:生产效率达25s/cell;关键部件装配实现主要参数控制和数据存取功能;产线可多产品系列兼容,质量可控制及追溯;整体线体控制系统具备线体和设备、机构联动功能,可接入智慧工厂系统。

 

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企业通过与多家国内大型车企开展合作,已形成匹配客户需求的自主开发能力,具备系列化车用燃料电池模块/系统的开发能力,已拥有从零部件开发、检测到系统开发及检测等多个产品开发环节所需的软硬件设备,如单电池检测、燃料电池电堆开发与标定,多功能燃料电池电堆活化/检测平台,燃料电池系统全真模拟测试平台等,形成了燃料电池直至百千瓦级的独立开发与测试能力,并具备多功率等级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匹配与集成能力。

功率等级覆盖单电池-短堆-长堆开发全流程,支撑分阶段设计合理性评估与优化, 实现电堆运行全真工况模拟测试,可对电堆极化性能、最大功率、额定功率、额定电压、循环寿命等关键指标进行标定,满足电堆密封性、敏感性和单电池一致性综合性能测试。

 

主要新产品

 

 


 

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产品开发方面,弗尔赛与国内外知名大型企业建立起良好合作伙伴关系,带动了燃料电池的产业化发展。已为安凯、中通、亚星、山东汽车等整车厂提供燃料电池解决方案。已和北京卡达克汽车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相关业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展目标与规划

 

弗尔赛将坚持技术自主创新,继续开展燃料电池关键技术的突破,持续提高产品的市场化开发能力,形成覆盖多功率等级的车用燃料电池模块、系统产品组合;带动应用规模的扩大,成为国内率先具备国际竞争力的燃料电池厂商。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