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作者: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来源:
日期:
2021/03/31
浏览量

 

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6000万元,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及研发基地位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郭守敬路188号(张江高科技园区),并在浦东老港拥有一个占地66600m2的产业化基地。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奥威专业从事超级电容器及其应用系统的技术开发二十余年,是国内最早的超级电容器生产企业,也是“国家车用超级电容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并已建成了国内最具规模的超级电容器研发基地。奥威拥有“上海超级电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超级电容技术创新中心”、“上海市超级电容材料及检测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和“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等4个省级研究平台。奥威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技部重大专项及上海市科委登山行动计划等在内的国家和地方重大科研项目攻关。

 

公司拥有超级电容器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器和机械制造等行业,其中UCK系列产品能量密度大于100Wh/kg,已达国际领先水平,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电动城市客车、纯电动重型牵引车、有轨电车、电动游览车、混合动力汽车、港口机械、AGV等诸多领域,并进军以色列、白俄罗斯、保加利亚、奥地利等海外市场。

 

经营情况

 

作为超级电容器行业的领军企业,奥威产品的技术水平已得到国内外广泛认可,国内外多份超级电容行业调研报告和国家发改委市场分析报告均将奥威作为中国超级电容器行业的龙头企业。2018年奥威成为首批通过“上海品牌”认证的53家企业之一。2019年获“长三角区域绿色技术应用十佳”。

 

奥威UCK系列超级电容器的能量密度大于100Wh/kg,已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奥威科技超级电容技术作为新能源产业的代表,获选“一带一路”首批项目正式落户白俄罗斯工业园,产业化基地已于2018年8月正式建成投产,是中白工业园第一个建成投产的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超级电容器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超级电容城市客车、纯电动港口牵引车、矿用牵引车、超级电容电动游览车、混合动力汽车、重型机械、特种车辆、太阳能风能储能等领域。

 

产品出口

 

奥威一直以来秉承全球化发展的战略,车用超级电容系统在纯电动公交车上的应用主要在海外,目前已经在多个国家开辟纯电动公交市场,并获得一系列的好评:2014年4月底,保加利亚索菲亚11路超级电容公交示范线已开通运营;2016年8月,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和奥地利格拉茨的公交示范线开通运营;2016年9月,以色列特拉维夫4路超级电容公交示范线投入运营;2017年5月,中白合作打造的新型18米超级电容公交车样车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正式开通运营;2018年5月,超级电容公交车驶入马其顿共和国最大的城市斯科普里,同月,意大利拉兹佩齐亚超级电容公交示范线正式开通运营;2019年6月,超级电容电动城市客车在丹麦奥尔堡正式开通公交试运营。

 

奥威科技在目前电动城市客车用超级电容系统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2017年在中白工业园设立白俄罗斯生产基地用于当地生产和售后,2019年设立丹麦分公司进一步开拓欧洲市场,解决欧洲特别是北欧寒冷地区的新能源储能问题。

 

产能建设

 

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郭守敬路188号,在南汇老港还拥有一个占地66600m2的产业化基地,年产各种超级电容器单体60万只。

 

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超级电容器研发与应用的企业,奥威始终将创新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不仅创建了国内第一家超级电容器研发中心,还以之为基础,不断提升创新实力,目前拥有“上海超级电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超级电容技术创新中心”、“上海市超级电容材料及检测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和“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等4个省级研究平台,并是行业唯一一家“国家车用超级电容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

 

奥威科技已在产品的设计、研发和制造等关键环节形成了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成果,申请专利百余项,UCK系列超级电容器的能量密度大于100Wh/kg,已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通过与上游企业及高校等合作开发高性能活性炭等先进材料实现国产化;具有国际先进和领先水平的无机混合型超级电容器、有机对称型超级电容器和有机混合型超级电容器技术,特别是开创了我国有机混合型超级电容器的产业化和应用之先河;以高能量超级电容器城市客车等为代表的先进超级电容电动汽车技术,在实现应用推广的同时进入了国际市场;在节能电梯、消防电梯、储能电源等一批应用成果。

 

奥威科技通过不断整合优化资源配置,扩展使用场地,并针对科研任务购置先进仪器设备,建成车用超级电容器系统技术开发、试验和检测的七大技术平台,充实加强了研发团队,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增强了公司的技术研发能力和水平。目前公司已经成为了国家车用超级电容器系统技术创新基地、产品开发基地、应用推广基地、技术交流合作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和标准体系建设平台。这些硬件设施和平台建设都为公司实施创新提供了充足的保障条件。

 

在多年的研发过程中,奥威科技逐步引进、培养了一支由行业专家、学者和技术工人组成的专业团队,拥有超级电容器材料研究、产品设计、工艺研究、电源系统设计集成、应用开发等领域的专业人才,并已经形成了一个老、中、青结合的人才梯队。同时公司还与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防化院、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成都材料所、北京所、上汽、陕汽、潍柴等国内相关机构及企业建立了牢固和紧密的产学研用联盟,拥有一个实力雄厚的智囊团,并制订了一系列人才培养的近期和远期规划。

 

奥威科技申请国内外专利百余项,主持和参与制定行业及地方标准17项,曾获“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上海市科学技术一等奖”、“浦东新区科学技术一等奖”等荣誉,产品已通过ISO9001、ISO14001、IATF16949、SA8000,OHSAS18001等体系认证和ROHS、CE、UL、ECER10、ECER100等产品认证,产品还通过了阿尔斯通模拟工况、法国国际轨道交通极端试验检测。

 

主要新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

产品型号

产品应用

1

24V车用超级电容器模块

MUCK24V2870

有轨电车、船用储能电源、功率补偿装置

2

48V车用超级电容器模块

MUCR48V196A

有轨电车、城市地铁、混合动力汽车、节能电梯

3

UCK系列超级电容器

UCK42V14000C

城市公交车、隧道机车、矿用机车、码头车

4

UCK系列超级电容器

UCK42V9000

城市公交车、矿用机车、船用电源、节能电梯

5

UCR系列超级电容器

UCR27V3000B

有轨电车、城市地铁、混合动力车辆、节能电梯

 

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2019年3月5日,奥威全资子公司Shanghai Aowei Technology Development丹麦奥威科技公司,Nordic Ultra Capacitor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国家工程中心丹麦分中心分别在丹麦奥尔堡市注册成立。

 

发展目标与规划

 

奥威科技的定位是超级电容的研发、制造、集成为一体的,为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供应商,包括延伸的技术售后服务。作为国内超级电容器产业的龙头企业,奥威科技将立足现有的技术优势、系统集成优势和工程化应用优势,依托工程中心和产业化基地,进一步强化现有竞争优势,同时着重进行市场开拓和推广,同时通过引入资本迅速做大做强,辅以行业整合和并购,将奥威科技发展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超级电容器产业领军者。力争在2年实现产值过5亿,发展创造新的商业模式,努力提高服务收入,成为国内超级电容器产品体系最齐全的、名列前茅的超级电容器供应商和集成商。

 

奥威将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以市场需求为原则,以企业多年研发为基础,通过优化股东结构争取在上海科创版上市为目标,分阶段在2年内引入1-2家重量级战略投资者,计划在2022年前完成IPO上市计划。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