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1/03/10
浏览量

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旺达”)是一家以 “创新驱动新能源世界进步”为使命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以先进的锂电池集成技术,为全球新能源车企提供电动汽车电池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在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为客户提供高效快速的响应服务。

 

 

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将围绕“全产业链深度参与,培养综合竞争力;全区域化战略布局,建立战略客户资源;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夯实可持续经营基础”的“三全”战略,以锂离子电池产业为核心,向上游电芯正负极材料、动力电芯制造、下游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等产业延伸,全力创建产业链一体化宏伟蓝图。

 

经营情况

 

欣旺达始终致力于通过先进的锂电池集成技术,为海内外整车纯电动、混合动力电池系统的研发及制造提供整套解决方案。2019年动力电池产品得到多家国内外品牌车企的认可,并获得了易捷特、雷诺日产等知名车企的长期订单,相关产品实现批量出货。截止2019年底,新增5款公告目录车型,公告车型累计增加至17款。公司BEV产品累计出货达到21736台,合计约1.11GWh,其中自主电芯出货13092台,合计约0.7GWh。2019年装机量排名全国第十位。

 

公司自主研发的三元锂电池获得客户及市场的一致好评,获得 “优先供应商”、“战略供应商”、“质量贡献奖”等奖项,同时获得五星售后服务体系证书、荣获2019年动力电池十大品牌榜荣誉;获得第一锂电网颁发的“中国锂电行业年度优秀企业”; 获得电池中国网颁发的“锂想2019产品信赖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行业风范奖”;获得高工锂电颁发的“年度十佳表现上市公司奖”。

 

产能建设

 

截止2019年年底,惠州生产基地具备实现多类型产品量产能力,产能约4GWh 。为更好服务于客户,欣旺达同步规划贴近主机厂扩充产能,在南京溧水建立动力电池及pack制造研发生产基地,总产能可达30GW。项目一期、二期分别于19年3月、7月启动,预计2020年实现投产,以形成锂电池为核心的产业集群,服务于整个华东地区新能源汽车。

根据我司与国外客户的合作进展,海外市场正快速布局和产地选址, 具体地址本着服务客户,本地化经营,区域化就近服务的原则,国外和国内产能规划由30%-70%逐步转化到40%-60%,划未来5年在法国、德国或东欧建立电池工厂,以满足欧洲客户对电池的需求。

 

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欣旺达在研发方面非常重视并投入较大,已量产的BEV动力电芯产品,达到224Wh/kg,公司实验室研发的动力电芯能量密度最高可达到300Wh/kg,公司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已达到180Wh/kg。结合市场需求,公司在系统CTP方案、高端车型的矮模组方案和换电模式的方案都进行了专项开发和关键技术的验证,并且结合产品特性及客户需求形成自己的产品和技术亮点。

 

在知识产权方面,截止19年底动力电池共有331项知识产权相关申请,其中发明型专利申请78项、已取得授权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192项、已取得授权专利84项,外观专利申请3项,已取得授权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申请33项、已取得授权软件著作权30项;对关键材料和工艺的设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

 

同时,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交通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高校在电动汽车电池、石墨烯、BMS、电池材料等多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与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建设“工程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 ;与南开大学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和联合实验室,充分借助和发挥院士及团队在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领域内的科研优势,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

 

主要新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

产品型号

产品应用

1

56.97Kwh动力电池系统

S50EV

东风柳汽纯电动轿车

2

52.56Kwh动力电池系统

EV450/GSe.几何A

吉利纯电动轿车/SUV

3

47.17Kwh动力电池系统

G3

小鹏纯电动SUV

 

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为更好服务客户,实现全区域战略布局。2019年3月,欣旺达在南京溧水正式落地30Gwh动力电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分为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投入35亿元,建设约8GWh电芯和8GWh电池系统生产线项目;二期计划投入40亿元,项目将新增10GWh电芯和10GWh电池系统生产线;三期计划投入45亿元,项目将新增12GWh电芯和12GWh电池系统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可分别形成30GWh电芯和系统的产能。

 

发展目标与规划

 

发展定位:全球中高端客户值得信赖的动力电池合作伙伴,实现集团千亿目标的关键支撑业务;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动力电池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发展目标:
1、2022年HEV细分领域全球领先, 动力电池整体业务收入进入国内前5名;
2、到2024年电动汽车电池出货量达30Gwh,发展成为年产值超300亿级的动力电池提供商。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