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1/03/08
浏览量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

 

 

公司在电池材料、电池系统、电池回收等产业链关键领域拥有核心技术优势及可持续研发能力,形成了全面、完善的生产服务体系。

 

经营情况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独立的研发、采购、生产和销售体系,主要通过销售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和锂电池材料等产品实现盈利。

 

研发方面,公司产品以自主研发为主,凭借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和广泛、深入开展的对外合作,公司建立了面向市场需求和多部门、内外协同的研发模式,构建了规范、标准、高效、持续的研发体系;

 

采购方面,公司通过严格的评估和考核程序遴选合格供应商,并通过技术合作、长期协议等方式与供应商紧密合作,以保证原料或设备的可靠性以及成本的竞争力;

 

生产方面,公司综合考虑市场需求及季节性销售特征安排生产;

 

销售方面,公司根据客户的采购合同及具体订单需求,向客户提供相应产品及售后服务。

 

统计期内,公司各业务的主要经营情况如下:

 

1.动力电池系统
动力电池系统销售系公司主要收入来源。2019年,公司动力电池系统销售收入为3,858,352.57万元,较上年增长57.38%。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领域保持技术、规模、供应链与客户等领先优势,统计期内产能逐渐释放, 实现销量40.25 GWh,较上年增长90.04%,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

 

2.储能系统
在储能市场开始逐步启动的背景下,公司持续加强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产品性能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完成了采用低锂耗技术,长电芯循环寿命的电芯单体和相应系统平台产品的开发。2019年,公司储能系统销售收入为61,008.24万元,较上年增长221.95%,百MWh级项目在福建晋江实现应用落地,前期储能市场布局及推广开始取得成效。

 

3.锂电池材料
2019年,公司进一步加大在锂电池材料回收及生产领域的投资建设力度,在宁德福鼎启动投资建设正极材料产业园; 公司锂电池材料销售收入为430,517.28万元,较上年增长11.51%。

 

产能建设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有产能53Gwh,在建产能22.2Gwh,产能利用率89.17%。

 

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动力电池系统采用三元锂离子电池、磷酸铁锂电池等路线,主要应用于下游乘用车、商用车和其他出行工具,能够满足启停、快充、长寿命、长续航里程等多种功能需求,产品具有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长、安全可靠等特点。 公司量产电芯能量密度已超过240Wh/kg,倍率性能可满足最大2C充电, 4C放电; 产品循环寿命可超过6,000次。

 

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应对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启动湖西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扩大欧洲生产研发基地的投资规模,并在四川省宜宾市启动建设动力电池制造基地。同时,公司与吉利汽车、 一汽集团分别合资成立电池公司。

 

发展目标与规划

 

2020年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继续加快全球业务布局,优化业务流程,加速研发步伐,多梯次多路径地驱动新技术商用化;优化质量和售后管理体系,坚持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升客户满意度,同时加强管理水平的提升和成本的管控,提高技术和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同时,公司将加速推进在电池回收业务的布局,实现资源的有效回收循环利用,履行社会责任。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