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国唐汽车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国唐汽车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1/02/20
浏览量

国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唐汽车)是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中央企业)旗下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sz.000851)控股的子公司,前身是江苏登达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坐落于水乡明珠--江苏省盐城市建湖高新经济区。

 

 

国唐汽车客车产品车型覆盖车长4-12m,包括节能型柴油及CNG/LNG、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等多种动力类型,可服务于城市BRT公交、城市干线/支线公交、城乡公交、旅游客运、公务通勤、城市物流等多种应用场景。
 

国唐汽车已通过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ATF 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 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售后服务体系完善度五星认证,建立了完善的管理流程和人员培训体系,实现从研发、采购生产、检验、服务全过程控制产品品质。

 

产能建设

 

国唐汽车占地面积700余亩,建筑面积20余万平方米。是集整车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大型整车制造企业,可年产大中型客车5000台,轻型客车10000台。公司具有完整的整车生产制造工艺,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全过程生产工艺,各车间配备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为客车的加工制作提供充分的设备保障,并提升生产效率。U型厂房布局,充分考虑到车辆生产工序流转的特点,焊装->涂装->总装->调试->检测,布置更加合理有序,制造效率明显提升。

 

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国唐汽车研究院拥有通用技术平台、动力系统平台、智能网联平台三大研发平台,具有新能源整车、客车底盘、汽车零部件、汽车电子、汽车安全、智能驾驶等核心部件的研发测试能力。

 

国唐汽车“智能悬轨”充电技术系统是国唐汽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多车智能捕捉悬轨的充电模式,根据车辆的优选顺序进行顺序充电,自适应充电容量优化。“智能悬轨”充电技术系统设施(也称充电走廊)包含微型撬装直流变电站、充电线网(悬轨)、智能充电调度管理平台。

 

采用“智能悬轨”充电技术系统组建的纯电动公交车运营车队,可利用公交现有停车场站布置充电设施,取代充电桩,大幅提升场站土地利用率,降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成本,避免纯电动公交车往返于集中式充电站之间的无效空驶,降低能耗。

 

根据公交线路运行里程合理配置车载电池容量,利用发车间隔进行快速补电,既可提升公交车载客能力,也让行车安全性进一步提升。应用互联网技术实现远程智能监控与管理,每车充电功率自动分配,充电过程无需专人职守,能够自动捕获充电轨,实现人电分离,不存在触电风险,既消除充电安全隐患,又可降低充电运维成本。

 

国唐汽车自主研发的L3级无人驾驶巴士——“鸿智号”,以安全管理系统和人机交互系统为核心,搭载了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设备用于道路环境感知,能够主动进行车辆、行人检测,实现主动减速避让、紧急停车、障碍物绕行、变道、自动停靠站点等功能。依托高鸿股份在C-V2X领域的积累,部署安全可靠的C-V2X网络,使用基于自研芯片的OBU、RSU和T-Box,实现了C-V2X多场景下的应用。

 

截止到2020年6月,国唐汽车累计申报受理与授权的智能网联新能源公交车相关专利104件,软件著作权若干。

 

主要新产品

 

序号

产品型号

产品名称

品牌

通用名称

1

SGK6600BEVGK01

5.99纯电动公交车

国唐牌

纯电动客车

2

SGK6606BEVGK01

6米纯电动公交车

国唐牌

纯电动客车

3

SGK6809BEVGK15

8米纯电动公交车

钻石牌

纯电动客车

4

SGK6856BEVGK01

8.5米纯电动公交车

国唐牌

纯电动客车

5

SGK6856BEVGK02

8.5米纯电动公交车

国唐牌

纯电动客车

6

SGK6851BEVGK15

8.5米纯电动公交车

钻石牌

纯电动客车

7

SGK6106BEVGK01

10.5米纯电动公交车

国唐牌

纯电动客车

8

SGK6109BEVGK13

10.5米纯电动公交车

钻石牌

纯电动客车

9

SGK6109BEVGK15

10.5米纯电动公交车

钻石牌

纯电动客车

10

SGK6106BEVGK02

10.5米纯电动公交车

国唐牌

纯电动客车

11

SGK6106BEVGK11

10.5米纯电动公交车

国唐牌

纯电动客车

12

SGK6126BEVGK11

12米纯电动公交车

国唐牌

纯电动客车


 

发展目标与规划

 

国唐汽车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技术、管理、体制和模式创新,实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发展;加快推进设计、制造和服务一体化,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网络协同;创新整车与零部件合作模式,推进协同发展。

 

依托中国信科集团、高鸿股份在信息化、智能化、网联化领域的领先优势,加快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研究,推动智能驾驶技术与智能网联技术并轨,强化技术应用与场景应用的融合,促进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商业应用。

 

规划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2500辆,市占率3%以上,整车性能达到行业一流水平。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