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蜂巢能源20GWh动力电池工厂落子遂宁

您现在的位置:

蜂巢能源20GWh动力电池工厂落子遂宁

作者:
来源:
蜂巢能源
日期:
2021/01/29
浏览量

1月27日,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成都与遂宁市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斥资70亿元在遂宁经开区建设20GWh动力电池工厂。根据协议,蜂巢能源将通过3-5年的发展,构建完整的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链体系,为遂宁发展集聚新动能。项目总投资70亿元,核心区规划用地面积约720亩,打造20GWh动力锂离子电池制造工厂。项目总体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40亿元,年缴税6.3亿,带动就业4000余人。

 

 

蜂巢能源作为动力电池领域近年杀出的行业黑马,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

 

核心技术方面,蜂巢能源以高安全性、可靠性、高能量密度、长寿命、低成本为研发创新根本,掌握先进材料的工艺研发和前端技术,并且在“材料、电芯、 PACK 、BMS”的设计方面具备雄厚的研发能力,成立短短两年多时间先后推出高速叠片工艺、无钴材料电池、果冻电池、热阻隔电池包等引领行业的颠覆性创新技术和产品。

 

研发制造规模方面,总投资80亿元,占地800亩的金坛车规级AI智能工厂于2019年11月份正式量产;投资7亿元,占地105.6亩的保定研发中心已全部投入使用;投资近10亿,占地212亩的无锡全球锂电研发中心2020年12月投入使用。此外,蜂巢能源还积极拓展上游矿产、正极材料加工、下游电池梯次利用、回收、储能等领域的业务。

 

蜂巢能源方面表示,蜂巢能源作为动力电池“叠时代”的开创者,致力于不断追求新工艺,新标准,新材料,新技术,全面满足电动汽车需求和发展趋势。高标准、高要求的工厂是动力电池产品高品质的保证。遂宁市是国家战略“成渝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区位优越、生态环境优良、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是蜂巢能源未来发展的重要支点。蜂巢能源将尽最大努力,尽快启动项目建设,保障项目按计划实施,为当地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遂宁市委书记表示:“蜂巢能源公司技术先进、实力雄厚,是我们渴求合作、乐于合作的可靠伙伴。今天签约的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我们坚信项目建成达产后不仅将优化企业在川乃至西部的投资布局,也必将对遂宁锂电产业集群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