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1/01/25
浏览量

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于2014年10月在浙江省桐乡市成立,注册资金6.26亿元人民币,总投资超过25亿元人民币。是一家集创新设计、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新创车企中唯一一家具有“双资质”、“双工厂”的企业。

 

 

合众拥有业内领先的独立研发机构,汇聚全球顶尖的前瞻技术,构建国际领先的研发体系,形成“四国八地”研发布局。公司围绕汽车制造全价值链环节,建立了一整套汽车零部件开发与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形成了新能源汽车的正向研发体系和能力。并且在域控制系统技术上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从选车、购车、用车等全生命周期为消费者提供值得放心的产品。

 

合众作为企业品牌英文名称为“HOZON”,旗下产品品牌命名为哪吒汽车,秉承“智能纯电汽车先锋”的品牌定位,哪吒汽车持续以“让高品质的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为企业愿景,让每一位用户都能享受更加简单、轻松、自在的出行体验。

 

公司计划开发2个平台5款车型,覆盖A0-A+级主流市场,截至目前,首款量产车哪吒N01,中期改款车哪吒N01 2020款,以及第二款量产车情感科技纯电SUV哪吒U已上市销售。

 

经营情况

 

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于2014年10月在浙江省桐乡市成立,注册资金6.26亿元人民币,总投资超过25亿元人民币。是一家集创新设计、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新创车企中唯一一家具有“双资质”、“双工厂”的企业。公司计划开发2个平台5款车型,覆盖A0-A+级主流市场,截至目前,首款量产车哪吒N01,中期改款车哪吒N01 2020款,以及第二款量产车情感科技纯电SUV哪吒U已上市销售。

 

产能建设

 

合众拥有桐乡全生态智慧工厂和宜春全生态智慧工厂,综合年产能15万辆。

 

1、桐乡全生态智慧工厂

桐乡全生态智慧工厂占地400余亩,总建筑面积达96762平方米,一期投资11.56亿元,一期规划产能为5万台/年,于2018年建成投产。

工厂拥有完整的整车制造五大工艺,包括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及PACK线,配套设施也一应俱全。该工厂以智能化、柔性化、模块化、定制化及信息化为建设理念,全面贯彻精益生产方式,全力打造国内新能源汽车智能工厂新标杆。

 

2、宜春全生态智慧工厂

宜春全生态智慧工厂占地面积50万平米,总投资达50亿元人民币,规划产能10万辆/年,于2019年6月正式动工建设,并将在2020年建成投产。新工厂将建设冲压、涂装、焊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并建有树脂车间、PACK车间等数字化全自动生产体系配备及标准化办公配套工程设施。工厂将采用业界领先的自动化工艺生产线及精益化生产制造模式,是合众在工业智造4.0智慧制造体系下,聚焦智能化、定制化的全新突破。

 

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合众拥有业内领先的独立研发机构,汇聚全球顶尖的前瞻技术,构建国际领先的研发体系,将形成包括桐乡(生产基地+测试中心)、宜春(生产基地)、嘉兴(研发分布)、上海(总部+研发中心)、北京(造型中心)、美国(硅谷智能驾驶研发中心)、意大利(造型中心【筹建】)、德国(工程与技术中心【筹建】)在内的“四国八地”研发布局。

技术研发上,目前合众在新能源汽车的整车、底盘、车身、三电、汽车安全、轻量化、智能化、网联化等相关技术领域申请了百余项专利。2019年11月,合众推出了全新技术成果——哪吒汽车PIVOT 2.0智点系统,该系统打破软件与硬件的界限,完成了从“支点”向“智点”的迭代。助力哪吒U从“出行工具”向“出行伙伴”的演变进化,通过聚焦EPT2.0动力总成平台,PIVOT2.0智能座舱,PIVOT Driver 2.0智能驾驶,及域控制器,深度赋能产品系列。

 

主要新产品

 

 

序号

产品型号

产品名称

品牌

通用名称

1

THZ6450BEVS305

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

哪吒

哪吒U

2

THZ7003BEVS009

纯电动轿车

哪吒

哪吒N01

 

发展目标与规划

 

2018年7月26日,合众在乌镇发布了企业中期战略——阿基米德计划1.0版。阿基米德计划从产品规划、整车技术、智能系统、服务和销量五方面出发,以此搭建完整的出行生态体系。

 

1、产品规划

公司计划开发2个平台5款车型,主打高品质用车,覆盖A0~A+级主流市场,保持一年一款新车的速度。截至目前,首款量产车哪吒N01,中期改款车哪吒N01 2020款,以及第二款量产车情感科技纯电SUV哪吒U已上市销售。

 

2、整车技术

3年内,产品续航里程将突破600公里,同时为用户提供低耗能产品,达到百公里10度电水平,而目前行业平均水平是15度电;核心零部件将严格遵循UL安全标准进行设计,保证出行安全;专利总数将达到2000项,充分体现以技术为核心的企业经营理念。

 

3、智能系统
阿基米德计划的支点是PIVOT智能系统,包括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通过硬件、软件和服务的结合,未来将产生海量人车数据,2020年单车数据量将达50TB,通过大数据分析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用户体验。目前,合众已发布哪吒汽车PIVOT 2.0智点系统。

1)智能座舱技术:遵循从“出行工具”到“出行伙伴”到最终成为用户的“第三空间”的产品路线。现阶段着力打造“有情感的出行伙伴”,紧密围绕用户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迭代演化。

2)智能驾驶技术:合众也划出了清晰的技术路线图,即从“陪驾司机”到“代驾司机”最终成为能在特定情境下实现
无人驾驶的“专属司机”。目前,合众在智能驾驶方面已构建起一套成熟完整的研发体系,包括多元感知定位的融合、多元场景优化的算法、多元环境信息的交互、多元计算需求的平台。以域控制器为智能驾驶大脑(IDB),以智能座舱为核心人机界面,以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区块链、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提供算法解决方案,云端服务作为增值服务触角,全面定义智能出行新体验,并期望以此为支点,撬动未来智能出行的大市场。

 

4、服务方面

规划500个哪吒储能站,为家庭提供储能服务,并计划为用户提供合计500万人次的个性化哪吒数据服务。

 

5、销量目标

未来三年即2020年计划实现累计超过10万辆的销售规模。力争在国内新能源车企中市场地位进入前十。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