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峰范新能源汽车技术(太仓)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峰范新能源汽车技术(太仓)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0/12/10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峰范新能源汽车技术(太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坐落于江苏省苏州市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致力于打造汽车试制与测评相结合的平台,为国内外整车厂家提供轻量化车辆开发设计、高质量试制、轻量化连接及其相关验证测试服务。

 

 

公司按照汽车行业的标准和要求建设一套领先的以轻量化连接技术为核心的一站式车辆试制平台,以及对整车相关性能进行测试和验证,可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为:

 

交钥匙车辆试制:根据客户需要进行样车试制,帮助客户快速完成车型从零件到总成的小批量、短周期、低成本验证试制,加速验证产品设计和车辆制造工艺的开发。

 

车辆的轻量化设计制造和连接技术及展开应用:轻量化材料的零部件制造;SPR,FDS等铝材料相关的连接技术在制造工程中的选用数据库及连接工艺验证;SPR铆钉的制造;轻量化连接工艺在CAE计算环境中的参数验证等。

 

试制车辆的相关性能测试:汽车动刚度、静刚度、模态等方面的结构力学测试,测试结果提供给整车厂商进行性能改进;积累的测试数据形成结构数据库,指导车辆结构开发和轻量化方案,为客户提供结构开发和轻量化服务。

 

二、经营情况

 

公司打造“峰范”产业生态链,将传统车企、互联网车企、零部件供应商等有机结合,形成资源共享、技术互补。公司为汽车厂商提供整车轻量化设计、样展车试制和相关测试等业务。公司成立以来,已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达成配套合作,主要客户有:上汽乘用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东风技术中心、华人运通、小鹏汽车、观致汽车、宝能汽车等。

 

三、产能建设

 

公司已建成试制和试验中心,包含软模零件生产、车身(含轻量化车身)试制、总装试制3个制造部分以及整车结构性能测试平台。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1、夯实汽车试制技术,整合国内资源并产业化。国内有一大批从零件制造,生产线制造转行到试制行业的企业,他们对零件和工装有一定的理解,但对整车的试制工作很难说标准,甚至低质量;在轻量化试制方面也没有任何经验。峰范将在未来5年内打造业内试制企业标杆,并纵横中国南北整车企业,联合专业的零部件企业和工装企业,捭阖试制项目。

 

2、把轻量化的资源和取得的成果输入到汽车开发整个过程。设计-制造-验证-优化设计-再制造-完成验证,整条链上都要有亮点有优势。在轻量化连接铆钉方面,也要取得一定突破,打造国内名牌替代进口。

 

3、整车测评系统应用多点开花。汽车测评系统开发运用,将是对中国汽车开发行业20年发展从向国外学习到自我积累和不断提升的转折,填补汽车行业综合评价系统空白。该系统不光应用在开发过程,还可以在售后市场发挥专业化的作用,甚至在汽车媒体,车评网站起到标尺的作用,消灭目前车评界过于主观和黑幕乱象。

 

4、汽车试制和性能测评相结合,通过对试制产品进行性能测评,结合车身刚度测试模态测试结果,对车身设计的问题做出快速响应,在试制初期发现、解决或者优化汽车结构设计,为整车厂提供更好的试制-测试-产品优化服务。

 

五、发展目标与规划

 

公司通过不断引入先进的研发、制造等资源,通过3~5年的建设,发展成为具有一流研发和生产团队的创新型企业,根据不同的市场需求,开发满足国内外市场的产品和服务,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