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蜂巢能源首次对外发布热失控系统性解决方案-冷蜂

您现在的位置:

蜂巢能源首次对外发布热失控系统性解决方案-冷蜂

作者:
来源:
蜂巢能源
日期:
2020/12/04
浏览量

12月2日,以“蜂启 • 领未来”为主题的国内首个电池日在蜂巢能源无锡118全球锂电创新中心成功举办。在此次电池日上,蜂巢能源首次对外发布了热失控系统性解决方案——冷蜂,通过材料、电芯、电池包、监控系统四大层级的原创技术彻底解决电池系统的热失控问题。

 

材料方面,蜂巢能源推出了采用新型果冻状电解质的果冻电池,具有高电导、自愈合、阻燃等特点,能在几乎不降低电性能的同时阻止热扩散。“果冻电池”的耐热温度提高至150°C,同时具备“自愈合”特性,在实验室样品满电针刺测试中,可实现 “不起火、不冒烟、自愈合”。

 

 

在果冻电池的电芯基础上,蜂巢能源在电池PACK环节,通过泄压、喷发物控制、降温、报警、隔热等多种方式,来实现PACK安全防护,进一步防范动力电池热失控的风险。

 

在系统监控方面,蜂巢能源开发了“蜂云平台”,电池安全预警的准确率达到90.9%,并可以实现对于内短路提前2个月的预警。

 

低钴甚至无钴是动力电池技术演化的重要方向,其产业化进程备受行业关注。此前,蜂巢能源已经对外发布E&H两大平台,此次电池日,蜂巢能源正式宣布:无钴电池接受预定。按照规划,蜂巢能源无钴电池涵盖E&H两大平台,可实现A00-D级车型全场景应用,可覆盖300至800+公里全系车型。

 

特斯拉之后,蜂巢能源是首个举办电池日的中国品牌,此次发布的一系列电池产品和安全创新解决方案,对解决汽车电动化发展目前面临的安全等问题具有重要影响,同时也将带动行业加大对技术创新的重视和投入力度。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