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深圳市瑞凯诺科技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深圳市瑞凯诺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0/12/02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深圳市瑞凯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聚焦于电动汽车、充电桩出口解决方案商,以电子软硬件技术为核心,深耕于欧标(CCS2)、美标(CCS1)、日标(CHAdeMO)通信协议和PLC(电力载波通信)技术的理解及研究。为客户提供在原有国标(GB/T27930)基础上转换欧标(CCS2)、美标(CCS1)、日标(CHAdeMO)的解决方案,同时提供扩展性强、定制化程度高的自定义私有协议解决方案。主要生产车端通信协议转换模块(EVCC)、桩端通信协议转换模块(SECC)系列产品。

 

 

公司方案拥有核心知识产权、满足车规级生产要求,通过了TUV、DERKA的通信测试认证。凭借着国内新能源产业的优势地位,使用瑞凯诺方案的合作商已将产品远销德国、法国、英国、挪威、芬兰、西班牙、荷兰、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新西兰、美国、智利、巴西、哥伦比亚、以色列、埃及、阿联酋等近40个国家。

 

二、经营情况

 

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借助于新能源产业出口的趋势及自身研发、品质、营销、售后服务体系的不断改进和完善,创下了每年营收50%以上的增长率,成交项目近500余项,涉及公交大巴、物流车、港口机械、工程机械、便携式充电桩、大功率充电桩、光储充充电站、调试检测设备,累计投放市场近2.8万台。

 

配套宁德时代、比亚迪、力神、国轩高科、宇通客车、南京金龙、中车时代、中通客车、银隆客车、徐工机械、东风小康、佰路佳、追日电气、星星充电、大连罗宾森、合康智能、易事特、车电网、嘉盛电源等主流车厂和桩企。

 

三、产能建设

 

2017–2018年韩国首尔建成年产通信协议转换模块2万台,2019–2020年广东惠州新增年产通信协议转换模块2万台,规划 2024年底实现年产10万台的产能。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瑞凯诺科技拥有专业的软硬件研发团队,核心研发人员均来自韩国现代、三星,针对 ISO15118、DIN 70121 、SAE J1772 、CHAdeMO 、GB/T27930 相关协议的差异化及兼容性拥有近7年的技术积累。自2015年以来,公司均参与国际ISO 和 IEC 每年举办两次的测试研讨会,以确保方案在EV 与 EV充电桩之间的互操作性。针对ISO 15118 的前沿技术 PNC(即插即用)、TLS (用户信息加密技术)、V2G (车辆到电网) 已做充足的技术储备。

 

为满足国内主机厂技术平台差异化、产品测试标准不统一、使用工况不同的现状,公司方案在电气、环境、机械、EMC、EMI均通过了高规格的延展性测试。同时针对海外终端客户的特殊需求,瑞凯诺已研发出多枪加受电弓的整体解决方案 、VAS预约空调加热方案、电池预约加热方案等。

 

五、主要新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

产品型号

产品应用

1

车端通信协议转换模块

GQEVPLC_V3.3

宁德时代、南京金龙、宇通

2

车端通信协议转换模块

GQEVPLC_V4.1

比亚迪、东风小康、东风柳汽

3

车端通信协议转换模块

GQVCCU_V1

比亚迪、中国动力

4

桩端通信协议转换模块

GQEVSE32PLC_V3.1

追日电气、大连罗宾森、星星充电

5

桩端通信协议转换模块

GQEVSE32PLC_V3.2_CHA

易事特、英飞源

 

六、发展目标与规划

 

未来,公司将通过战略合作及资源整合等方式,不断巩固和发展产品在设计 、研发 、生产 、营销及售后服务的能力,大幅度提升公司在新能源产业的技术水平及综合实力,打造新能源产业出口解决方案行业第一品牌,引领产品技术潮流,持续为中国新能源产业出口发展提供源泉与动力。

 

1、生产品质方面:计划于2020年11月份完成扩产2万台通信转换模块的工作任务,届时公司将拥有年产 4 万台的产能领先优势,在此基础上将淘汰落后的生产设备、整合生产要素的投入、改进质量检测设备及提高质量标准衡量的精度。

 

2、市场扩展方面:为提升市场份额,将进一步细化市场区域、产品应用领域,客户差异化需求,提升与业内上下游零部件供应商的协作能力。

 

3、技术研发方面:未来2年内实现通信转换模块的功能安全C级和芯片级集成技术,并将继续采用新材料、新原理、新工艺 打造可靠性更高、兼容性更强、制造成本更低的方案,使方案一直保持在行业领先地位。

 

4、售后服务方面:为提升产品售后服务的及时性和客户满意度,售后服务将分为国内、国外两大板块。国内将规划出华南 、华东、华北三大售后网点,国外将规划出亚太、欧洲、美洲、中非售后服务网点。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的,版权均属于本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均有出处,对转载文章不存在侵权等法律问题。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