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精进电动发布一系列高功率碳化硅控制器

您现在的位置:

精进电动发布一系列高功率碳化硅控制器

作者:
来源:
精进电动
日期:
2020/11/19
浏览量

11月18日,“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游客运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拉开帷幕(以下简称北京道路运输展)。精进电动在现场举行了“精进电动高功率车用碳化硅控制器产品发布会”。

 


精进电动高功率车用碳化硅控制器产品发布会

 

高功率碳化硅控制器是精进电动多年研发的结晶。随着新能源商用车的快速发展,客车进入了技术升级换代的时期,而且,重型和中型卡车成为了新的增长点。无数的论证已经证明,解决商用车的燃油和排放问题,各种电动化技术的组合是必须的;不论是纯电动、燃料电池还是混合动力,都需要高效、高功率的电驱动系统。

 

精进电动董事长、CEO、总工程师余平在发布会上指出,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的普及和应用是电驱动系统发展的必然趋势。如果说碳化硅在乘用车市场的优势体现在性能和效率,在商用车市场的优势则是在高效。客车、货车是生产工具,经济性的重要性是远高于消费者市场。精进电动的碳化硅控制器通过先进的设计和出色的电控软件,再结合精进的电机和传动技术,可以更充分地发挥碳化硅的效率优势。

 

 
精进电动高功率碳化硅控制器

 

这次精进电动推出的碳化硅控制器,功率范围达到300千瓦直至近600千瓦,根据车辆不同的工况循环,相对于硅基控制器的节能率在百分之3到百分之6,而且继续保持了精进电动控制器传统的优势,如高功能安全等级、自由拖车、下山安全等,使精进电动保持电驱动行业的技术领先。

 

据悉,这个系列的碳化硅控制器的一个定制版,刚刚获得了大众旗下的商用车集团,TRATON集团的批量定点,将大批量配套TRATON集团在全球市场的客车和重卡,包括德国曼、瑞典斯堪尼亚等知名品牌。精进电动经过了和德、日、美等顶级供应商一年多的竞争,拿下了这个订单。产品上市后将连续批量生产多年,成为精进电动历史上最大的单一商用车产品订单。

 

精进电动在我国新能源商用车市场一直是行业的领先者,精进电动的电驱动产品在中国、美国,欧洲,澳洲也早已经和世界一流商用车有着广泛的应用。从2014年至今, 精进电动累计销售商用车电驱动系统11万套, 产品累计里程达120亿公里, 并以每天1100万公里的数字不断累积。在保持现有国内技术和市场领先的同时,成为了少有的把国内的技术积累推向全球市场,把国内的优势转化成全球优势的企业。

 

新能源商用车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事业真正领先全球的的产业。精进电动将不负大家的期望,坚持致力于从0到1的创新,聚焦高中端市场,精诚配套国内和海外客户,凭借其创新、品质、服务,打造全球新能源商用车电驱动领域的长青企业!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李强在北京调研时要求:以自动驾驶技术迭代升级助力汽车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
2024年2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同驭汽车与国芯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绘汽车线控底盘技术国产化蓝图
创新突破年 我们一起拼丨新年开新局 检测工程事业部击响“胜战鼓”
汽车电动化的方向没有错
一分钟下线3.3台,深圳强势问鼎“新能源汽车产量第一城”
祝贺上海剑平动平衡机制造有限公司荣获“上海品牌”认证证书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