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戴姆勒与吉利合作开发下一代混合动力车型发动机

您现在的位置:

戴姆勒与吉利合作开发下一代混合动力车型发动机

作者:
来源:
网络综合
日期:
2020/11/19
浏览量

11月17日,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表示,将与中国吉利汽车合作,共同开发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的下一代内燃机。

 

 

戴姆勒发言人表示,两家公司计划开发一种高效的模块化发动机,用于混合动力传动系统,并在欧洲和中国进行生产。据悉,大多数发动机将在中国生产。

 

戴姆勒表示,其德国工厂将逐步重组,以生产电动传动系统,与此同时,内燃机的生产将继续在德国进行。戴姆勒在德国特图尔海姆的工厂专门生产电动和汽油动力总成,与吉利合作的消息令该工厂劳资委员会感到意外。委员会主席Michael Haeberle表示,“听到消息我们都惊得说不出话来,他们甚至都没有讨论过可能的替代生产地点。我们有能力在特图尔海姆工厂生产四缸发动机,但是没有人谈论过此事。”

 

吉利持有戴姆勒9.69%的股份,戴姆勒与吉利的合作,意味着其与雷诺的部分现有合作项目将被削减。不过,一名雷诺消息人士透露,戴姆勒与吉利的合作项目并不代表戴姆勒与雷诺合作关系的结束。

 

外媒援引戴姆勒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戴姆勒与吉利的合作协议将为戴姆勒节省数亿欧元。在中德两大汽车集团努力分担研发成本之际,内燃机的增长潜力正面临疫情危机和监管机构限制尾气排放的双重威胁。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李强在北京调研时要求:以自动驾驶技术迭代升级助力汽车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
2024年2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同驭汽车与国芯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绘汽车线控底盘技术国产化蓝图
创新突破年 我们一起拼丨新年开新局 检测工程事业部击响“胜战鼓”
汽车电动化的方向没有错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