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北汽新能源——ARCFOX 极狐αT正式上市

您现在的位置:

北汽新能源——ARCFOX 极狐αT正式上市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0/10/26
浏览量

10月24日,北汽新能源——ARCFOX 极狐 αT正式上市,新车定位纯电中型SUV,采用全新设计语言,新车推出480公里、653公里、四驱性能版三种版本,共计5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24.19-31.99万元。续航方面,新车搭载分别搭载来自韩国SK的容量67千瓦时和93.6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但单电机车型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80公里和653公里;双电机的四驱性能版NEDC续航为600公里。

 

外观方面,作为ARCFOX产品矩阵中首款量产产品,ARCFOX αT由世界传奇汽车设计大师沃尔特·德·席尔瓦倾力打造,其最吸引眼球的是前脸“X”状家族化设计语言,由车头中央放射出的四条特征线呈 “X”状向外扩展,诉说着“挑战边界”的品牌精神和“探索”的理念;结合奥丁神枪般的贯穿式腰线、多平直线条车位造型等极简设计,ARCFOX αT在寥寥几笔间,呈现出删繁就简的科技之美,让大家看到围绕ARCFOX“人本科技、极致体验和无界美学”重新定义设计的初心。

 

新车采用了极为新颖时尚的设计语言,使用了很多概念车的元素,延续了ECF概念车的整体设计轮廓。当然量产车对比概念车有修改的部分,例如C形的日行灯变成了近似三角形的传统样式前灯组、概念车上的电子后视镜也改为了传统物理后视镜,在视觉效果上很有高级范。使用了电动车标志性的封闭式格栅,进一步凸显电动车的身份,下方獠牙式的设计恰到好处,与两侧进气孔相得益彰,大灯的位置进行了上移,LED日间行车灯有点迈凯伦的气质,增加了车头辨识度。

 

新车外观设计方面延续了ECF概念车的整体设计轮廓,当然量产车对比起概念车还是有修改的部分,例如C形的日行灯变成了近似三角形的传统样式前灯组、概念车上的电子后视镜也改为了传统物理后视镜。

 

侧面部分,车身采用了悬浮式车身结构,一条立体的腰线从前轮眉处延伸至尾灯,十分流畅。并且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进一步降低了风阻,减少了电量消耗。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五辐花瓣式轮毂。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8/1940/1683mm,轴距为2915mm,显示出了电动车的优势,2915mm已经超越了很多中型车的尺寸。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内部还使用LED光源加持。新车的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新车还采用了与前进气口造型相呼应的后出气口,后保险杠两边内凹的造型立体感十足,整个尾部辨识度较高。

 

内饰上,这台车进一步展示出了内饰的科技感,在追逐大屏、科技感的现在,三款大屏的组合,尤其是中控台上的大屏,尺寸进行了拉长处理,空调控制区也采用了触摸式设计。科技感很强,整体上也比较简洁,看上去很舒服。新车拥有极具科幻色彩的“4*4智能交互大屏”,这个935mm的中控宽屏是全球首创20.3寸最宽4K定制化大屏,宽度相当于3个iPhone XS MAX相连,同时α-T的车机还支持5G技术、人脸、情绪、手势、声纹、触摸等多维识别技术。

 

动力方面,ARCFOX αT的动力总成由西门子、法雷奥、博格华纳等国际零部件企业联合打造,新车搭载了一套双电机四驱系统,前、后电机的最大功率均为218马力,峰值扭矩为360牛·米。动力电池方面,新车搭载韩国SK制造的高密度电池组,提供67kWh和93.6KWh两种电池包,续航里程分别为480km和653km。(来源:搜狐)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