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Solid Power发布第一代全固态电池,能量密度达到320Whkg

您现在的位置:

Solid Power发布第一代全固态电池,能量密度达到320Whkg

作者:
来源:
新浪汽车
日期:
2020/10/13
浏览量

日前,Solid Power官方宣布已经生产出第一代全固态电池(ASSB)原型产品,准备2021年投放市场,2026年应用于汽车。Solid Power是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及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的资助下,于2012年成立于的一家业内领先的固态电池技术初创公司。

 

 

Solid Power宣称生产的每个电池都不含任何液体或凝胶物质,是真正意义上的固态电池,能量密度达到了320Wh/kg。该电池是使用Solid Power的MWh规模的roll to roll中试线制造的。在2020年第三季度,中试线电池和固体电解质均已得到多家汽车OEM合作伙伴和一流电池供应商的成功验证。

 

Solid Power的ASSB采用十层袋式结构,采用常规工业加工工艺和设备生产。第一代电池的发布主要目的是为了展示使用锂离子卷绕式加工工艺和设备进行大批量生产,同时与外部合作伙伴测试电池的方法,证明大众市场是可行的。目前,新固态电池的产量为每周100个,但是Solid Power计划在MWh规模的卷绕试生产线中扩产至每月数千个,证明拥有多条生产线的工厂可以达到较高的生产规模。尽管仍是原型产品,但与18650 NMC电池相比,这种10层ASSB袋式电池可以提供320 Wh/kg的能量密度,而重量则减轻了30%。

 

Solid Power 的首席执行官称:“ Solid Power的全固态电池在较宽的温度范围内具有固有的稳定性。尽管有可能在电池组级别消除冷却,但我们确实希望ASSB电池组需要加热,特别是对于快速充电。我们目前正在努力降低电池的工作温度以使其与锂离子电池相匹配,并且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中取得了显着改善,这是制造成熟度和质量不断提高的直接结果。随着电池制造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我们期望继续降低工作温度。”这样看来Solid Power的全固态电池有望发挥最佳性能和寿命。

 

总而言之,若Solid Power可以批量生产不受热失控影响的电池,那么电池界可能会重新洗牌,液态电池与固态电池谁才是“储能一哥”的争夺也将正式开始。

 

Solid Power是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及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的资助下,于2012年成立于的一家业内领先的固态电池技术初创公司。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