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鸿基创能与通用氢能等签署氢能战略合作协议

您现在的位置:

鸿基创能与通用氢能等签署氢能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0/10/13
浏览量

10月11日,鸿基创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与与深圳市通用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济平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四方将共同为推进大湾区氢能示范城市群申报创造有利条件。根据协议,鸿基创能将与通用氢能、广东济平、东材科技通力合作,共谋膜电极及其核心材料自主化之路。

 

图片来源:美锦能源

 

鸿基创能成立于2017年12月,是国内首家实现氢燃料电池膜电极产业化的企业,初始年产值达6-10亿元,第一期工程CCM和膜电极年设计产能为30万平方米。鸿基创能未来将进一步提高膜电极产品的性能和降低膜电极产品成本,加快推动并加快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自主化进程,助推氢能源车“氢”装上阵。鸿基创能致力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用高性能膜电极(MEA)的大规模国产化和产业化,为国内外燃料电池厂商提供低成本、高性能的膜电极核心组件,解决中国燃料电池核心材料长期依赖国外技术的局面。鸿基创能采用全世界最先进的催化剂涂层质子膜(CCM)连续化自动生产技术,由于采用双面直涂,产能、效率、一致性以及产品质量,相比传统的热压转印及喷涂有极大提高。同时,鸿基创能自主研发出第一条全自动化MEA封装生产线和车用燃料电池膜电极,打破了国外企业对该行业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该行业的空白。

 

 

通用氢能成立于2018年,公司以氢能为基础,以燃料电池为核心,围绕新能源产业,致力于燃料电池关键材料的研发与制造,致力于燃料电池成本降低,快速推动燃料电池的发展。 通用氢能在技术、人才团队、生产、管理等各方面拥有自己的优势。通用氢能拥有世界顶级的燃料电池院士团队,专家团队成员有在世界知名大学、知名燃料电池研究机构或知名的燃料电池公司工作多年的经历,在燃料电池关键材料的研发都掌握核心技术。 通用氢能将建成国内首条连续化气体扩散层成品生产线,建设世界首条连续化生产DMD与质子交换膜生产线,及催化剂和膜电极生产线,主打燃料电池气体扩散层、质子交换膜、催化剂和膜电极产品等,并进行相关产品的多元化,满足各类燃料电池车、无人机、轨道交通、电站等要求。

 

济平新能源是国内第一家量产燃料电池催化剂的企业,2019 年国产化催化剂市场份额占比超 80%。

 

东材科技是一家科技型上市公司,从2018年开始专注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的开发,至今已开发出针对车用燃料电池系统的全氟磺酸树脂增强膜,性能测试结果良好。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