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中国重汽拟定增募资47亿元用于新能源重卡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重汽拟定增募资47亿元用于新能源重卡项目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0/09/28
浏览量

9月25日,中国重汽(000951)发布公告称:拟定增募资不超70亿元,将用于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高性能桥壳自动化智能生产线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概况:本项目实施主体为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在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山东重工绿色制造产业城规划迁建公司现有年产 16 万辆重型卡车产能项目。通过搬迁升级公司现有产能,提升生产线产品质量保证能力,满足公司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的产能需求,提升生产线信息化、柔性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提升整车产品和工艺流程中能源利用效率,改善职工工作环境、生活环境、降低劳动强度。

 

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投资总额 869,760 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 623,990 万元(含利用原有设备 12550 万元),新增固定资产建设投资 611440 万元,铺底流动资金 245770 万元。

 

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建设期约为 2 年,预计 2024 年全部达产。

 

公告显示,中国重汽现有厂区始建于上世纪 70 年代末,现有生产线建成时间较久,生产设备较为陈旧,同时受厂区和周边面积、环保要求限制,现有厂区已无法适应公司今后发展需要。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一方面将大力提升整车新产品和工艺流程能源效率,提高自动化、柔性化、智能化水平,提升生产线产品质量保证能力;另一方面,项目开展后将形成新的场地、物流、生产设施和产品平台,有利于增强公司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增加市场份额,为公司实现战略目标和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安全可靠已经不是重卡行业的唯一需求,市场对重卡的安全性、经济性及舒适性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次募集资金投入的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和高性能桥壳自动化智能生产线项目,将充分利用工业互联、大数据、智能系统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集中攻坚关键技术,研发生产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走在国内行业最前列的智能卡车及重要零部件。项目的实施为公司持续、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将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汽车制造行业生产所需设备种类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较大。同时,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汽车制造企业日常生产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支持。

 

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公司营运资金需求,为公司未来的项目建设和新产品开发提供资金支持,为后续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强化行业竞争地位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募集资金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亦有利于加强公司的资金实力,优化公司的资本结构,增加公司资金运用的灵活性和长期性,降低公司财务风险并提升公司的整体抗风险能力。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