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重塑科技常熟基地竣工投产 燃料电池产线引领全球氢能重卡应用

您现在的位置:

重塑科技常熟基地竣工投产 燃料电池产线引领全球氢能重卡应用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0/08/04
浏览量

8月3日,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常熟产业化基地竣工投产仪式在常熟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此次竣工投产的常熟产业化基地是重塑科技持续助推全球氢燃料电池规模化应用所迈出的又一坚实步伐。

 

 

据了解,该基地将成为具备强大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产业化基地,将填补中国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产业链的空白,同时有助公司持续夯实产业基础和放大区位优势,完善在长三角区域的产业布局,并协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推动更多氢燃料电池相关合作项目在常熟乃至整个长三角的落地,为当地绿色转型升级带来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为领先的氢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集团总部位于上海。主营业务包括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研发、制造及相关工程服务。截至2020年7月底,公司已为包括一汽解放、东风、宇通、中通等40余家国内整车企业累计配套超过60款氢燃料电池车车型,是国内开发氢燃料电池车型及配套应用最多的企业之一。旗下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已在全球范围得到广泛的应用,服务公共交通、物流运输、工程作业、市政服务等多种商用车场景,车辆累计行驶里程已突破3,000万公里。

 

2019年6月19日,作为常熟氢能源汽车产业园首批入驻企业,在园内建立其继广东云浮和佛山之后又一核心产业基地——常熟产业基地。该基地将专注于氢燃料电池系统及核心零部件的生产,分三期建设,总投资20亿元。经过一年时间的建设,重塑科技常熟产业化基地正式竣工投产。基地占地面积超过105亩,拥有面积为12500平方米的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车间,并建有2条先进生产线,首期规划年产能为20000套氢燃料电池系统。

 

上海重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林琦表示:“重塑科技常熟产业化基地的竣工既是氢能商业化道路上的里程碑,也是重塑科技的新起点,我们将从这里迈向广阔的重卡领域,推动重卡低碳化,同时也积极探索更丰富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场景;我们还将从这里迈向更广阔的全球市场,不断壮实技术水平,提升氢燃料电池系统及其核心零部件的自主化程度,参与全球竞争,目标成为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技术提供商。”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