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浙江舟山首个氢能产业项目落户六横岛

您现在的位置:

浙江舟山首个氢能产业项目落户六横岛

作者:
来源:
浙江新闻
日期:
2020/07/30
浏览量

日前,浙江省舟山市群岛新区六横管理委会与锡力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就“氢燃料电池系统项目”签订投资协议。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其中一期计划投资1000万元,于六横“5313”创业基地进行建设,协助六横公交公司打造全市首条氢燃料电池公交示范线,为六横氢能公交提供燃料电池驱动系统及后期维护;二期计划于小郭巨临港产业园建设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研发中心及生产、检测基地,同时与六横相关企业在氢燃料电池开展物流、船舶、储能、用户侧热电联供等领域的推广应用拓展产业链条,打造六横氢能产业园。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支持以及地方政府的积极推动下,我国氢能产业已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工作对接机制,推动合作不断向深层次、广领域、高水平迈进,依托未来稳定的LNG气源优势,以LNG制氢为切入点,围绕氢气制取、储运、加注及燃料电池研发、测试、生产等氢能利用全产业链持续精准招商,将六横建设成全国氢能示范岛,成为国内氢能产业高地。

 

氢能是通过氢气和氧气反应所产生的能量。氢能是氢的化学能,氢在地球上主要以化合态的形式出现,是宇宙中分布最广泛的物质,它构成了宇宙质量的75%。由于氢气必须从水、化石燃料等含氢物质中制得,因此是二次能源。

 

与其他燃料相比氢燃烧时最清洁,除生成水和少量氮化氢外,不会产生诸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氢化合物、铅化物和粉尘颗粒等对环境有害的污染物质。以气态、液态或固态的金属氢化物出现,能适应贮运及各种应用环境的不同要求。它耗损少,利用率高,运输方便,能最大限度地减弱温室效应。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