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首批福田智蓝新能源换电重卡交付

您现在的位置:

首批福田智蓝新能源换电重卡交付

作者:
来源:
福田汽车
日期:
2020/07/27
浏览量

7月24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公铁绿链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批福田智蓝新能源换电重卡车辆交付仪式在北京密云举行。据了解,这是北汽福田车电分离技术的首次应用,也是北汽福田践行商用车新能源化“福田主张”又一成果落地。

 

 

活动现场,北汽福田与公铁绿链进行了换电功能演示,福田智蓝新能源6×4换电重卡驶入换电站后,操作专员操作换电站进行换电,整个过程在5分钟左右,换电速度快且效率高,续航里程长。

 

北汽福田联合公铁绿链开展换电重卡的规模化应用,实现了北京市五环内砂石运输全部新能源化。换电重卡不仅实现车辆运行零排放,还能运用3-5分钟电池快速更换及“车电分离”的运营模式,按50辆换电重卡规模应用,三年下来,要比传统能源重卡节省1160万,换电重卡必将是大宗运输的绿色发展新选择。
 

 

北汽福田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表示:“新能源产业发展已由补贴推动逐步向商业推动转变,个体客户比重逐步增加,市场已到了新的转折点。在这样的背景下,北汽福田将通过规模化运营、商业模式创新、深化场景研究等举措,打造新能源商用车定制化解决方案,以零排放无污染助力生态环境改善,以更优TCO切实满足用户的需求带来更多价值,以创新引领新能源商业化发展、以创新唱响福田主张。本次北汽福田联合国家电投、公铁绿链,通过深度合作、三方强强联合,正是商业模式创新的有力见证。”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