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比亚迪与蜀都客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您现在的位置:

比亚迪与蜀都客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潇湘晨报
日期:
2020/07/23
浏览量

7月19日,比亚迪与蜀都客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抢抓汽车行业低碳化、智能化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对标国际一流,共同开发客车、环卫车、渣土车、城市物流车等纯电动与氢燃料电池汽车产品,建设比亚迪西南商用车总部基地,将蜀都客车品牌打造成立足成都、服务西南、辐射全球的国际一流商用车品牌。

 

比亚迪自1995年成立以来,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从制造二次充电电池起家,逐渐成长为横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大产业的国际型企业。作为“中国制造”的一个代表,比亚迪身处制造业最前沿,掌握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及芯片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肩负着重大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比亚迪商用车事业群COO田春龙表示,蜀都客车是伴随成都发展起来的本土客车品牌,拥有近70年的悠久历史,承载着无数成都市民的生活记忆,为城市发展和人们出行做出了卓越贡献。蜀都客车作为四川省和成都市重点支持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及产业化基地,不仅拥有优秀的制造实力和管理团队,而且在成都市、四川省拥有良好的品牌影响力。

 

“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和汽车工业百年未有的大变革,在客车电动化浪潮中,客车产业需要走向规模化经营,才能应对变局挑战、抓住发展机遇。”田春龙说,比亚迪高度重视在成都及西南地区的布局,结合成都的市场体量优势、蜀都客车的本地企业优势及比亚迪核心零部件技术优势和运营管理经验,以开放的心态、共赢的理念,助力蜀都客车品牌和成都制造做大做强,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今天,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为成都客车产业注入了新动能,将“蜀都客车”品牌打造为成都的“绿色名片”。经双方共同努力,蜀都客车现已开发出全新造型的纯电动公交车产品,并已启动首批来自拉萨市的客车订单生产。

 

蜀都客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家企业将积极抢抓汽车行业低碳化、智能化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对标国际一流,共同开发客车、环卫车、渣土车、城市物流车等纯电动与氢燃料电池汽车产品,建设比亚迪西南商用车总部基地,将蜀都客车品牌打造成立足成都、服务西南、辐射全球的国际一流商用车品牌,为低碳、智能交通及新能源及氢能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